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七)



陆绎这几日在别墅呆的时间少,早出晚归的,岑福也没说他干嘛去了,今夏倒也不好奇他有什么事要办,只是,他不在的时候,别墅里的阿姨做饭都怠慢了几分,饭菜不如陆绎在的时候丰盛可口。

在今夏眼里,除了上司这个身份,陆绎只是个能让她吃到美味佳肴的工具人罢了。

专案组的弟兄,分成两组,眼镜男那边儿连着几天都在调查毛海峰,可是收集到的资料少之又少,就更别说有用的了。今夏和大杨分到一组,负责调查严世蕃。

大杨他们查到,严世蕃经常出入利华夜总会,经常会点一个叫翟兰叶的头牌陪酒,而这个女人,在利华,只伺候过严世蕃一个人。

“怎么听着这么像总裁文里强取豪夺的戏码呢?”今夏歪着脑袋,坏笑:“不行,有画面了。”

大杨仔细理着线索,否认道:“不对,这翟兰叶可不像被强迫的。只陪一个客人,还能当这么大一夜总会的头牌?换你你会不愿意?”

今夏故作正经地思考了一会:“嗯……不愿意,嘻嘻。”

大杨翻了个白眼,今夏接着说:“不过这个翟兰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毕竟大佬身边的女人总能知道个丁点儿半点儿的。”

另一个同事点点头,在墙上的白板上写下一个“翟”字。

今夏使了个眼色给大杨,“走啊?去见见这个翟兰叶。”



“热死了,我的姑奶奶,我还以为你带我来见她,是早就想好了理由的。”

今夏和大杨顶着正午的烈日在利华夜总会街对面蹲了十分钟,商量着该编个什么理由见到这个女人。

“这次情况不一样,要是换个普通点的人,我随便想个理由就糊弄过去了。”今夏蹲在马路牙子上,一晃一晃,太阳照得她睁不开眼。“但是见夜总会头牌,我也是第一次,糊弄老鸨可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儿啊,风月场所的女人多贼啊,哎,让我再想想,再想想。”

正当今夏绞尽脑汁的时候,利华夜总会走出来一个女人,身材高挑,戴着黑色大檐帽,一袭黑色紧身长裙,衬得整个人极其妩媚。

“翟兰叶!”今夏惊得睁大了眼睛。“没看错吧,那是翟兰叶吧!”

大杨站起身,掏出手机确认再三,就是她没错。

“走走走跟着跟着。”


翟兰叶走了几步路,进了利华附近的一家咖啡厅,片刻,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看起来,和对面的男人交谈甚欢。

今夏和大杨偷摸地在街对面的灌木丛后躲着,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翟兰叶出现的时间真真是太巧了。今夏兴冲冲地盯着咖啡厅,却突然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

“翟兰叶对面坐的是陆绎吗?”今夏问道。

大杨看了一会,呆呆地回答:“我感觉是。”

两人魔幻了,相视无言。

“……”

“……”

大杨挠挠后脑勺:“这什么情况,我脑子有点不够用啊。”

今夏大脑飞速运转,想不出个所以然:“哎呀不管了,先看看。”


陆绎抿了口咖啡,看着眼前楚楚可怜的女人,心中顿觉没趣,又瞥了眼窗外灌木丛那儿鬼鬼祟祟的两人,收回视线,说道:“翟小姐不必客气,举手之劳。”

两个笨蛋。

“如果不是陆先生,我那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翟兰叶回想着两日前,在夜总会被个不知名的土老板拉着骚扰,就十分惊恐。

“相信不管是谁,见到那种情况,都会帮翟小姐讨回公道,”陆绎眼神极具侵略性,脸上带着抹笑,放下杯子,欺身道:“何况我对翟小姐,一见倾心。”

翟兰叶脸上洋溢着笑容,略显娇羞:“我不过是个陪酒女,何德何能让陆先生倾心。”

陆绎勾唇,向后一靠,轻飘飘地说:“我和利华的老鸨提过要赎翟小姐,价格随意开,可那老鸨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啊,说已经有人赎你了。”

翟兰叶像是想到了什么,神色开始慌张,四下张望后,绕到陆绎身边坐下,握住陆绎的手,眼眶含泪,我见犹怜。

“陆先生,并没有人赎我,但我的自由不是我自己能做主的。”

陆绎看着自己被一双纤纤玉手包裹的左手,突然想起外面还有两个笨蛋在偷窥,动作比脑子快一步,下意识抽出了手。


此时十几米开外的今夏和大杨已然呆滞:哇,这就摸上了?


“谁能做主?严世蕃么?”陆绎沉声问道。

“你……”

“我和严世蕃有过几面之缘,是老鸨告诉我的。”

翟兰叶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和严老板见面次数不多,有时他几个月都不来一次,一来就是和其他老板谈生意,生意场上的事,我也不太懂……而且他不准老鸨让我出任何人的台,我……”

“谈生意也带着你,这么看来,严世蕃很喜欢你啊。”

“我心中明白的很,他对我只是逢场作戏,这么多年,我也算饮水思源冷暖自知。”翟兰叶眼中难掩失落。

“前几天,我还在利华看到了严老板啊。”陆绎试探性地说道。

翟兰叶又叹了口气:“他前几天好像和一个日本来的老板有生意要谈,矿产什么的,说来也奇怪,这是他第一次在利华谈生意没点我。”

矿产么……

“日本来的老板?很重要吗,连翟小姐这种人间绝色也不见?”

“听说来头很大,之前也听严老板提起过,这次他们合作是他计划了很久的,而且每次提到这事,他看上去就很开心。”翟兰叶说着说着就陷入回忆,不禁感慨道:“其实他对我还是很好的……”

陆绎起身,理理袖口,见状道:“既然如此,陆某也就不自讨没趣了,翟小姐,有缘再见。”说罢礼貌性的笑了笑,离开了。

走出咖啡厅时,陆绎望了眼街对面,两个家伙顶个毛茸茸的脑袋蹲着,倒有几分喜感。

呵,呆着吧。

陆绎驾车绝尘而去。

袁今夏等他离开,觉得不对劲,看看大杨:“他是不是发现我们了?”

“啊?不会吧?我们藏的这么隐蔽唉。”

袁今夏一听,怔了两秒,看这些车水马龙的大街和身后人来人往的人行道,无奈地摇摇头道:“唉,我的傻大杨”



PS:翟兰叶出场啦!但是改了一些设定,毕竟现代文不好出现什么卧底女杀手啥的,我一个手残也不太会写(主要是不太会写)现在的翟兰叶就是个严世蕃身边苦苦挣扎又不得脱身的苦命女人。【呆滞 . JPG】

评论(18)
热度(3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