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十三)

一侧墙壁上印出一扇门的形状,自动打开后,严世蕃带着一行人,出现在了陆绎和今夏面前。

“怎么也没想到能在这碰见陆检察官啊。”

陆绎下意识将今夏揽在身后,面带微笑应付道:“我也没想到,会在这见到严老板。”

今夏这才看见严世蕃原来拄了一根拐杖,一身合体西装,配上这浑浊不堪的眼球和檀木拐杖,有几分斯文败类的违和感。

严世蕃故作糊涂地倒吸口气,定定看着两人:“嘶,按理来说,这是我严世蕃的地盘啊,陆检察官大晚上的突然到访,严某不知道情况,没能好好招待陆检察官,实在愧疚啊。”

陆绎浑身都散发着戾气,今夏甚至能看见他隐隐鼓起又平下的腮帮。

这严世蕃想干什么。

陆绎顾不得细想,只知道自己这次行动漏了马脚,不知道岑福那边怎么样了。

陆绎严肃的脸庞突然多了几丝玩世不恭的笑容:“陆某这次接到有人秘密报案,说城东制药厂发生命案,奈何这搜查令要明天才能下批,心里实在好奇,便想来一探究竟。”

今夏躲在陆绎身后,偷偷歪着头打量严世蕃,意外对上他的目光后,又讪讪缩回脑袋。

陆绎眼神渐渐狠厉,一字一句地接着说:“可我没想到,这儿居然是严老板的地盘。”

严世蕃疑惑地“嗯”了一声,问身边的严风:“命案?有这事儿?”严风微微颔首,答:“没听手下说有命案。”

严世蕃拄着拐杖缓步向两人走来,话里话外都带着另一层含义。

“陆检察官,可能搞错了吧,我可是清清白白生意人啊,这刚收购的工厂,怎么会发生命案呢?搞错了搞错了。”

陆绎冷笑一声,勾唇:“可能真的搞错了,那既然如此,我们还有事,就先告辞了。”说着,陆绎便拉上今夏的手腕。

“唉,等等。”

严世蕃在两人面前站定,双手搭在拐杖上,目光在低着头的今夏身上游离,欺身道:“这小姑娘,我见过,是上次陆检察官带到利华的女人。”

今夏浑身都起了戒备,警惕地瞪着严世蕃,身子不自觉地往陆绎身后靠。

“哟,警察,还是个哑巴?”严世蕃笑了,指着今夏问陆绎,陆绎还未开口,就听身旁的人像个炸了毛的小猫,恶狠狠地吼道:“你才是哑巴呢。”

嘴巴比脑子转得快,这话一出口,今夏便一把捂住嘴巴噤了声,慌慌张张躲到陆绎身后。

严世蕃一顿,继而哈哈大笑,回头对手下说:“你们看看这小姑娘,哈哈哈,陆检察官的女人果然有趣。”

陆绎心中暗暗叹气,这丫头……

“年纪还小,没见过世面,严老板别和她一般见识。”陆绎可能都没察觉,他此番话说得温柔又宠溺。今夏听闻,老脸一红,但额角抵着陆绎的后背,冰凉的西装面料又让她清醒。

严世蕃一副来了兴趣的样子:“怎么会,我喜欢这小姑娘还来不及。”说着,凑近袁今夏:“想看我的眼睛啊?来,靠近些看。”

今夏赶忙摇摇头,嘟哝着:“不了不了,我没想看……”

严世蕃不依不饶,说要好好招待两人,非要让陆绎和今夏去看他最近搞到的一件宝贝。今夏心里十万百万个不愿意,这人老奸巨猾,表面上和和气气,背地里谁知道他搞什么鬼。

见陆绎一言不发,今夏哀求着看向他,还微微晃了晃他的手臂,谁知陆绎沉默片刻,握住今夏的手。

“还麻烦严老板带路了。”


一行人离开城东郊区,严世蕃的加长轿车上酒水,食物,应有尽有。

这是今夏第一次对美食感到痛恨。

下了车,便来到了七方茶叙,长丰市最大的私人茶楼。

包厢内,灯火昏黄,一个实木雕刻的巨大盘龙茶桌立在中央,茶具一一摆放齐整,原木制桌椅古色古香,桌上点着一盏檀香,白烟袅袅,恍若仙境。包厢一角架了台古筝,看上去精致无比,一个身着旗袍的姐姐端坐在旁,眉眼尽是娇羞。

三人入座后,便有一女子来泡茶。严世蕃心情大好,指着那架古筝,低声对陆绎说:“这,就是我搞到的宝贝。”

陆绎本就兴致缺缺,看到严世蕃这嘴脸更加没心情,可就在看到这古筝的第一眼,陆绎整个人,便愣住了。

“听说这是上海最好的制琴师傅穆春生三十多年前打造的,小叶紫檀木,边上镶的是实打实的黄金,叫什么……双鹤朝阳图。”严世蕃介绍着这价值不菲的古筝,眼睛却死死盯着晃了神的陆绎,嘴角不经意间浮起一抹得逞的笑。

“我是个没什么雅兴的人,不知陆检察官可听说过这琴?”

袁今夏第一次见陆绎这副模样,又因为身处严世蕃的地盘,自然有些紧张,在桌下的手偷偷下了把陆绎手指,陆绎这才回过神来。

陆绎喉结上下滚动,欲言又止,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开口。


“听说过。”






PS:不要打我……严世蕃拄拐是我自己脑补的设定……三十多岁的拄拐老变态会带感一点……【呆滞】

评论(21)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