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十五)

彼时陆绎已经靠在了床上,双臂交叉环在胸前,闭目养神。

“不不不不,你说‘你睡床’的潜台词就是‘你是女孩子不能太委屈你应该睡床所以我睡地板’不是吗?”今夏抱着被子缩在床角据理力争。

不是吗不是吗不是吗?

“哦,我刚才说的那句话,倒是没这么多潜台词。”陆绎仰着头淡淡道。

今夏整个人炸毛。

我刀呢?

袁今夏单方面僵持了一分钟,看着陆绎优哉游哉的样子,妥协了。

“那既然这样,咱俩非亲非故睡同一张床实在不太好,我还是睡地上吧。”今夏委屈兮兮的掀开被子准备下床时,被陆绎叫住。

“袁警官什么时候这么封建了?”陆绎抬眸,挑眉,好以整暇看着她:“听大杨说你和他办案还挤过同一张沙发?”

今夏怔了怔,好像是有这么回事,可突然想到那人可是她的青梅竹马大杨啊,于是反驳道:“大杨和陆检是不一样的!”

陆绎微微侧头,对上今夏莫名其妙的目光,反问道:“哪里不一样。”

陆绎的眸子深邃迷离,意味深长。

时间仿佛静止了,今夏滚烫的脸颊被陆绎看进了眼里,这一眼万年的目光看得她七荤八素,不知所以 。

哪里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呢?

就在气氛逐渐暧昧,空气都要凝结的时候,耳力极佳的陆绎听见了门外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伴随着木头敲击地面的声响。

今夏为了打破这一莫名尴尬地局面,率先开口:“大杨……大杨是我……”

话音未落,身旁的人一个翻身,将今夏压倒在床上,陆绎的脸庞,近在咫尺。

双手被陆绎死死锁住,整个人都陷进了被子里,今夏惊呼一声,手脚并用挣扎着,大喊:“哎!不是!陆检你干嘛?喝茶喝醉了?”

陆绎单膝跪在今夏双腿之间,轻轻向上一顶,另一条腿夹住今夏的大腿,加重扣住今夏手腕的力道,身下的人现下算是动弹不得。

“陆检你怎么了,你放开我!你可是人名公仆不能这样!”今夏被陆绎死死压住,心中顿时升起恐慌,见陆绎迟迟不松手反而贴地更近,不由破口大骂起来。

“陆绎!你个混蛋!流氓!登徒子!不得好死!”

脏话用时方恨少,今夏只恨自己词汇量匮乏,没能骂出气势。

陆绎细细看着今夏抗拒的表情,少女的皮肤白皙通透,吹弹可破,秀眉紧蹙,双眼紧闭,嘴上还骂骂咧咧,刚才还只是脸红,现在连耳朵根都红得像是能渗出血,不禁想多逗逗她:“袁警官别脸红啊。”说着将头埋进今夏的颈窝,在她耳边坏笑着呼气。

“喂!”今夏扭的脖子试图将脑袋拉远,却更给了陆绎乱蹭的空间:“陆绎!你个天杀的,我一定会去检察院告发你这个强奸犯!”

陆绎换了一边,在今夏的锁骨处留恋,这丫头平日里不爱打扮,成天素颜朝天,经常是看她洗把脸就出门,风吹日晒,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皮肤还能这么好,身上还有淡淡香味。

陆绎微微抬头,正视着身下的人,四目相对的一刹那,陆绎的大脑像是不受控制一般,欺身靠近那双殷红的唇……

今夏看着陆绎不断放大的脸庞,一时间什么声音也发不出,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冰凉的鼻尖触碰到少女的,陆绎瞬时清醒,停下了动作,他能看到今夏颤抖的睫毛和在眼眶打转的眼泪。

“叫啊,别停啊,外面有人听着呢。”陆绎温热的气息尽数洒在今夏嘴角,眼神向门口瞟了瞟。

今夏“啊”了一声,突然间想到这是严世蕃的地盘,会了意,继续鬼哭狼嚎。

严世蕃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地听着房内的动静,边听边笑,还招呼严风过来一起。

“呵,哎呀,这个陆绎居然还用强的,啧,不过如此嘛。”严世蕃挑挑眉,拄着拐杖离开。

听着门外重新响起脚步声,一下一下,渐行渐远,陆绎这才翻身躺回床上,看着身边的人拙劣的演技,叹气道:“别叫了,人走了。”

今夏收声,长舒一口气,扭头嗔怪道:“陆检你以后要做戏能不能提前和我说一声?上次在利华也是这样!”

吓得小爷差点以为自己清白不保。

陆绎看着屋顶的水晶吊灯,冷笑一声:“我还以为袁警官挺聪明,结果骂的句句真情实感。”

今夏撅了噘嘴,抱紧胸前的被子,有些尴尬地嘟哝道:“可是陆检刚才确实很像色中饿鬼。”

“委屈你了,陪我演这出。”

今夏不解:“为什么要做戏给严世蕃看啊?”

陆绎深深看了她一眼,半晌才道:“这个,你不需要知道。”

……

呵,不说是吧,行,下次可别让爷陪你闹腾。

今夏心中暗暗想着。

“行了,睡吧,明天一早就回去。”

今夏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在地上将就一夜,悄悄瞥眼陆绎,像是睡熟了。刚一起身,肩膀就被一只温热的大手压了下去。

“消停点。”陆绎闭着眼说,声音带着几分疲惫:“我不会对你怎么样。”

房间里静的出奇,时钟的滴答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今夏侧躺着,安了心,看着秒针一格一格地转,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PS:电视剧已经大结局了,感谢锦衣之下,感谢陆绎,感谢袁今夏,感谢任嘉伦,感谢谭松韵,感谢六元一斤虾,让我这个冬天过的充实又开心。

评论(25)
热度(4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