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二十)





陆绎的脸上渐渐带了几分玩味的笑意,双眸明亮,像是揉碎了星星洒在上面,身上的白色衬衫也解开了几粒扣子,身材挺拔,看得人头脑发昏。


今夏咽了口口水,拼命提醒自己不能这个时候犯浑。

“不是这样的,陆检,我可以解释的。”今夏抬头可怜巴巴地望着陆绎。

“说吧,为什么在我房间。”

陆绎见不得她这副模样,伸手将她一把拉起来,许是蹲了太久,今夏两腿发麻,被陆绎这么一拽,整个人顺势被拉进了怀里。

今夏的脸撞在陆绎胸膛,隔着单薄的衣料,炙热的温度传到她的脸颊,惹得她脖子后颈都发烫。忍着阵阵酸麻,今夏赶忙站稳了身子和陆绎拉开距离。


“对不起,陆检。”今夏懂得,不管和领导说什么,凡事先认怂先道歉。“我未经您的允许闯进您房间是我不好,可事出有因……”

陆绎冷哼一声,转身出了衣帽间:“出了什么事,又有什么因啊。”

今夏紧紧抱着怀里的睡衣跟屁虫似的尾随出去:“我之前不是扯坏了您的睡衣吗,虽然您菩萨心肠放了我一马,但我心有愧疚,想着能不能做点儿什么……”

“哦?”陆绎正倒水,一听“做点儿什么”,扭头,结果看到今夏手里紧握的睡衣。

“我本来是想帮您……补补扣子,可是吧,这…出了点意外,补的不是特别好……您别见怪哈。”今夏越说越没底气。

陆绎的脸上看不出情绪,从今夏怀里抽出睡衣,仔细看了看,差点没笑出声。

“不是特别好?”陆绎拿着衣服靠近,调戏道:“袁警官家的睡衣扣子都是缝里边儿的?”

这是人穿的吗?

今夏被陆绎的一番话说得脸一阵红一阵白,就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可无奈,只能硬着头皮憨笑两声。

陆绎哭笑不得,板着个脸拆开了桌子上的快递,扔在了床上。今夏偷瞄一眼,是一件一模一样的睡衣!

“陆检,您都买好了啊。”今夏露出谄媚的笑容,瞬间原地满血复活,凑近陆绎,道:“那既然陆检都买好新睡衣了,那咱今儿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我没来过,嘿嘿,如何呀?”

陆绎勾唇,想着算了,不逗她,便默认了。

今夏欣喜若狂,又看看一旁扣子缝的七扭八拗的睡衣,讨好道:“那我帮陆检把衣服带出去扔了?”

陆绎瞬间恢复了面若冰霜的模样,冷冷的说:“我自己扔。”

“好勒!”今夏欢快的溜出去,可突然想是想到了什么,扒门边露出半边脸,悄声问道:“陆检,您不是今天要去检察院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啦?”

“岑福说记错了,是明天。”

……

岑福你这头猪。

此时,正在楼下撸猫的岑福打了个喷嚏。

“嗷……哎,那岑检可真是离谱,这都能记错!陆检你可得好好批评教育啊。”今夏煞有介事告起黑状来,满脸写着“替老大分忧”。

“论批评教育,我看,还轮不到岑福吧?”陆绎说着,死死盯着袁今夏。

“老大再见!”今夏嬉皮笑脸,一溜烟儿,人就消失了。

陆绎站在原地,手指轻轻摩挲着和睡衣风格极其不搭调的木质扣子,白色的棉线毫无章法的缠在扣子中央,打的结也是歪歪扭扭,还留着长长的线头。

静立半晌,陆绎一声轻叹,面容温和,目光中透着宠溺,,小心将睡衣叠起来,放进了衣橱的柜子里。




楼下,客厅。

如果有上帝视角,岑福一定能看见袁今夏此时正提着八十米长刀火速赶来。

“岑——”

“福——”

袁今夏面目狰狞冲到客厅,逮着沙发上正吸猫的人就是一顿乱锤。

“哎哎哎疼疼疼!”岑福抱头逃窜,鬼哭狼嚎。大杨在一旁静静观战,这阵仗,袁今夏要是不见红,是不会罢休的。

五分钟后。

“所以你做贼撞上陆检了啊?”大杨边嗑瓜子边问道。

“啧!”今夏对准大杨脑袋就是一个暴扣:“谁做贼了!要不是岑福这个猪队友,我这次计划就是天衣无缝!”

岑福鼻青脸肿,在一旁揉着鼓得高高的嘴角,欲哭无泪。

大杨噗嗤一声:“不是,天衣无缝?就你那手工活儿?幼儿园剪纸都给你气得够呛,还缝衣服呢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咳咳。”岑福和大杨两人对上眼神笑出了声,一转头看见脾气不是很好的袁今夏再次露出恶狠狠地目光瞪着他俩,立马又怂了下去。

“还疼吗,岑检?”今夏捏着嗓子故作温柔的摸摸岑福的脑门,坐近了些:“要不要我给你揉揉?”

岑福感到大事不妙,屁股一寸一寸往后挪,脸肿的像个猪头,说话都说不清楚:“不不……不了……”

彼时今夏的的表情渐渐凶狠,声音也粗了回去,对着岑福的脸就是一顿搓:“还疼吗!啊?给你揉揉啊!别跑啊岑检!你给我过来!”

……

别墅内,惨叫声撕心裂肺,不绝于耳,岑大检察官人生最凄惨时刻,莫过于此。





评论(22)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