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二十三)




女人用手掸了掸围裙,半信半疑上下打量着两人,道:“跟我来吧。”

陈旧的木桌上放着听诊器,桌面上乱糟糟铺放着一些病例和报纸,屋子角落拉着个帘子,隐约能看见帘子里还有个小房间。

今夏拉着陆绎的袖子跟着进了房子,眼睛滴溜溜的观察着四周,墙壁上还贴着一些小广告,什么滋阴壮阳,补肾养血……

大妈解下围裙坐在一张吱呀作响的竹椅上写着什么,头也不抬地说:“喜欢站着啊?”

今夏识相地找了个沙发坐下,见陆绎站着不动,低声问道:“陆检?坐啊?”

这地方脏乱不堪,看不出颜色的沙发皮面已经裂开好几道口子,陆绎难掩厌恶,和今夏对视一眼:“我站着就行。”

“行吧。”今夏笑笑,内心腹诽:哟,还有洁癖。

不一会儿,大妈冷不丁开口:“夫妻生活和谐吗?”

也不知是在问谁,两人面面相觑一时间都没吱声,见陆绎一副懒得发言的模样,最后还是今夏硬着头皮回道:“还……还行?”

大妈从一堆废报纸间抬头,先是斜眼瞧了瞧双手插表情不太和善的陆绎,再是望了望沙发上略显拘谨的今夏,招手示意她过来。

今夏不明所以,坐到了大妈面前。

大妈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悄声问道:“你男人,是不是行房的时候,不太持久啊?”今夏明显能感觉到一口气哽在胸口,再到喉咙。

她太想笑了。

要憋不住了。

“咳咳……对,我男人吧,就是……啧,您懂的吧?当初结婚就是冲着他这张脸去的……”今夏偷偷瞄了一眼无辜的陆绎,压低声音对大妈说:“所以啊,还请大妈开点能壮阳的方子给我男人试试。”

大妈脸上浮起一抹讥笑,随即问道:“起不来?还是不持久?”

今夏反应了两秒大妈的话,故作为难地答道:“不持久。”

大妈微微颔首,总结道:“中看不中用啊。”

袁今夏此时内心已经发出了震天动地的爆笑。

“不过没事儿,我这有个偏方,用过的都说好。”说着,大妈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叠好递给今夏:“三千八,微信还是支付宝。”

“三千八!”今夏惊得从凳子上跳了起来,后退好两步,不可置信地又问了一遍:“三千八?什么方子啊这么贵?大妈我跟你讲,乱叫价格可是会被物价局罚款的!”

大妈也来劲儿了:“小姑娘哎我这方子可是祖传的啊,卖你这个价格算公道啦,看你们俩夫妻这样子也不像是缺钱的主,你要是按这个方子调养一个月,怀不上你来找我!”

“谁说不缺钱的!我们家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这些年治病已经花光我们的积蓄了!”今夏又急又委屈,演得还真像那么对患难夫妻。

陆绎闻声,无奈叹气,走过去拉住今夏,宽大的手掌微微用力握住她的,拿出手机冷静地说:“大夫,支付宝。”

今夏指尖微凉,感受到掌心传来的温热,看着陆绎拿着手机扫码付钱时,立马挡在手机前,耍无赖般地对大妈说道:“便……便宜点儿。”

大妈嗤笑一声:“便宜不了。”

“你!”今夏面容已经不太平和。

“既然如此,就三千八,不过,我们想向您打听个事儿,还请您卖个面子。”陆绎再次握住今夏的手,将她向身旁拢了拢。


大妈挑着粗眉看向两人,沉默片刻,开口道:“想打听什么?”

“廖梅。”

大妈听完陆绎说出的这名字,眼神偏向别处,仿佛回想着什么:“廖……梅?我不认识这人,我只知道一个叫郝梅的。”

“郝梅?”今夏疑问道:“长什么样?”

大妈答:“是个有钱人,挺好看的……”

“……长卷发?中等身高?下巴有颗痣?”

今夏焦急的反问,大妈仔细想了想,肯定得点头,又问道:“你们问她干吗?”

陆绎开门见山:“她有没有在你这保管过什么东西。”

大妈有点不耐烦了,起身拿起围裙,说:“我不知道你们找她干嘛,反正她第一次来我这儿是来打胎的,我跟她挺投缘,后来就是来跟我唠唠嗑,至于你们说的东西,我不知道。单子在那儿,付完钱拿了就走吧,不送。”

眼看大妈就要走,不得已,今夏沉着脸出示了证件。

“警察,请您协助调查。”

大妈微微一怔,僵着身子回头,满脸紧张。

“廖梅牵涉到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只要您肯配合调查,我们可以暂时不追究您这无证诊所。”今夏说这话时有几分威风,换做平常,这无证诊所啥的还真轮不到她插手,现在主要是有个检察官大人在身边,说话办事儿都干脆许多。

大妈看清了今夏的证件,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径直走进了帘子后的小房间,没过一会儿,拿出了一个铁盒,一言不发地递给今夏。

今夏打开铁盒,里面果真是一张列满名字和公司的纸条,陆绎将纸条放回铁盒,淡淡道:“感谢您配合调查。”

两人走到大门口时,听得里面的人快步赶出来,大声喊了一句:“郝梅她现在怎么样了?”

陆绎和今夏皆顿住了脚步,只是陆绎并未出声,今夏犹豫了片刻,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回头道:“她很好,您放心。”



陆绎胳膊搭在车窗沿,撑着下颌边,另只手开着车,仿佛在思考着什么。今夏仔细看了名单,发现这上面竟然有她听说过的人名和公司,着实吃了一惊。

今夏将纸条好生折好:“哎,早知道这么容易就能拿到,也不用白费力气演出戏。”

陆绎思绪被身旁的人拉回来,想到方才某人泪眼汪汪谎话连篇说得跟真的一样,不禁讥讽道:“呵,袁警官这胡诌的本领真是叫人咋舌,佩服。”

“咳……嘿嘿。”袁今夏尴尬地笑了两声,讨好道:“我这也是情况所迫嘛,本来想着不暴露身份就能拿到名单的,谁知道这大妈……”

卖个偏方居然要三千八!

逼小爷公报私仇了。

陆绎冷笑,十分记仇地睥睨她一眼,问道:“那敢问袁警官可赞同‘中看不中用’这句话?”

“……”

呀,他听到了呀。

“这个……”今夏怂了,偷偷说陆绎坏话被逮个正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那是大妈说的!我……我怎么好妄加揣测上司的……那个呢。”

陆绎哼了一声,甩锅倒是干脆。

“说我不孕不育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陆绎继续揪着今夏的小辫子不放。

今夏苦笑,耷拉个脸抱怨道:“陆检,您怎么这么较真儿啊……难不成……”

陆绎不爽地侧头狠狠瞪着今夏,那眼神仿佛要生吃了她,吓得小姑娘直直摆手噤声:“不说了不说了。”




评论(38)
热度(4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