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二十九)


【      啊 哈 宝 贝 们 我 来 啦 !    】





偌大的地下室回荡着水滴滴落的清脆声响,缓慢而有规律。布满白色瓷砖的地面零星散落着一些物件:包,手机,本子……隐约能看见几滴血液蔓延到地下室中央,凹陷下去的象牙白水池溢满了水,少女浑身湿透,脸色蜡白,双手背在身后地绑在水池中央,手腕被一根中空的长钉死死钉在一人粗的钢柱上,鲜血不断从长钉和伤口流出,羽毛般消融于水中。


被打昏后醒来,睁眼就看到一个男人带着口罩穿着黑色斗篷,宽大的帽子遮住了男人的双眼。今夏头疼欲裂,鼻腔里满是腥味儿,舔了舔唇角,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咬破了舌头。

这地方她有印象,是严世蕃城东的制药厂地下室。

“为什么抓我,你是谁……你是严世蕃的人吗?”

男人一言不发,拿着个DV放在正对着今夏的一把小椅子上,开始忙活。

他好像并不在乎她醒没醒,只是自顾自的在她面前走来走去,接着,将她绑在这地下室的水池中央,拿着小锤子在她身后晃悠,直到手腕传来钻心的疼,今夏闷哼一声,才意识到,她可能完了。

强忍着疼痛,今夏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无害,求饶般地问道:“我跟你认识吗?大哥,你说句话,起码……起码让我死的明白点儿……为什么要杀我……”

“大哥,要杀我总得有理由啊。”

“神经病吗你!到底为什么!你他妈说话啊!”今夏实在忍不住了,恐惧和愤怒齐齐涌上心头,她拼尽浑身气力恶狠狠地嘶吼道。

要死,也要死得凶悍。

男人手上的动作顿住,走到今夏身前蹲下,歪着头细细看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起身继续钉钉子。

疼痛蔓延了整个身体,大脑仿佛不受控制一般,曾经发生的许多事开始杂乱地浮现,从记事到现在,如走马观花。她能感受到血一点点从自己身体里流走,今夏用力地咬着下唇,不断提醒自己不要睡着,千万不要睡着,只要睁着眼,活着就有希望,大杨和师傅一定会来救她,一定会的。

不知什么时候,男人打开了水龙头,冰冷的水注入水池,渐渐淹没了今夏的身子,最后,只剩肩膀以上的部位在水面上。

刺骨的冷暂时麻痹了痛觉,今夏意识模糊,只觉得又累又冷,整个人脱了力倚靠着柱子,虚弱地睁不开眼,稍一挣扎,手腕处便传来锥心刺骨的疼痛,叫人生不如死。水池被鲜血染成了淡粉色,在雪白一片的地下室里显得十分有意境。

时间好像被无限延长。

今夏体力不支,再次昏睡过去。

男人无情的看着昏迷的袁今夏,拨通了一个电话后,带着DV离开了。


陆绎驾车来到制药厂,来不及关车门,不顾门卫大爷的阻挠,直接冲了进去。

直觉告诉他,今夏就在之前他们一起发现的地下室。

从大门口到地下室这段路途中,他想过千万种再次见到今夏的场景,可当陆绎真正进入地下室,看见眼前这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象,心脏还是不由自主地抽搐,绞痛,仿佛被刀子狠狠割裂。

陆绎有些懵了,三步并作两步地跨进水池,这一池子的鲜血是如此刺眼,印的他布满血丝的双眸也是一片红。少女垂着头,唇色乌青,原本的她应该活蹦乱跳笑着叫他“陆检”,可现在,袁今夏就像个一碰就碎的洋娃娃,没了生气。

陆绎微微颤抖地双手握住她的肩膀,轻声叫着她的名字,可女孩毫无反应,只是闭着眼。

“今夏,别怕,我带你走。”陆绎小心翼翼搂住虚弱的人儿,动作虽温柔,可还是牵动了今夏手腕上的伤口,看见女孩皱了皱眉头,陆绎这才发现她身后被钉住的双手。

纤细的手腕交错着,一根足足三十公分长的铁钉从两只手腕交叉的地方钉入,鲜血一丝一缕的流出,在水里划出优美曲线。

陆绎不禁紧闭了双眼,怒火中烧,满腔愤怒与心疼直冲大脑。

严世蕃。

严世蕃。

我一定会要了你的命。


“忍一忍,今夏。”陆绎犹豫着握住长钉,看着今夏紧蹙的眉峰一咬牙一用力,迅速拔掉长钉。

“啊!”

今夏疼得喊出声,撕心裂肺。

撕的不知是谁的心,裂的不知是谁的肺。

睁开眼,见到浑身湿透满脸紧张的陆绎,今夏有些恍惚:“陆检……你来了。”

“我来了。”

“是……严世蕃……”

“我知道,我知道。”

“……你怎么这么晚……才……才来,我好疼啊……”

真的好疼啊。

听到这话,陆绎心疼地紧,敛去慌张和戾气,温柔的答着:“没事了,我带你走。”

“我……我,有点困……”今夏被陆绎打横抱起,脑袋抵在他的胸膛,能清晰地听见他急促的心跳声。

“别睡,今夏,和我说说话,和我说说话好吗?”陆绎轻手轻脚的抱着今夏,快步向车子走去,晃着怀里的人,说道:“我给你加补贴,你想要多少加多少,你别睡……今夏!”

今夏眼皮子沉,睁不开,咳嗽了几声后,顶着个惨白的小脸扯扯嘴角,有气无力地说道:“那……那我要加倍……”

“好,加倍,我带你去医院,只要你好好的,我立马给你发补贴,加倍发。”陆绎安抚着,将今夏小心平放在后座,摸摸她冰凉的脸颊,拿出车上的医疗箱简单将今夏的伤口包扎,又扯过一条空调毯将女孩紧紧裹住,迅速驶往最近的医院。

一路上,陆绎不停地回头观察后座的人是否失去意识,今夏裹紧毯子,时不时睁开眼,看着挡风玻璃前悬挂的一只琥珀色小猫挂坠。


“陆检。”

“嗯?我在。”

“你很着急啊……”

陆绎看着后视镜里女孩苍白的脸庞,有些愠怒:“你的命是开玩笑的吗?”

今夏淡淡笑了笑:“我妈给我算过命……说我有……金甲神人护佑,逢凶化吉,遇难……成祥……”女孩的声音越来越小,笑容逐渐消失,沉沉睡了过去。


“今夏!”




评论(34)
热度(4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