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四十二)





咖啡厅里播放着舒缓的爵士乐,人不多,都在忙着各自的事。陆绎和今夏来时,翟兰叶第二杯美式正下肚,不紧不慢地看着窗外来往的行人。


“陆先生来的比我预想的要晚一点。”


“好久不见,翟小姐。”陆绎落座后,见今夏眼睛都瞪直了,伸手将她拉到自己身边的位置坐下。“这位是袁警官。”

“您好,袁警官。”翟兰叶微笑着打招呼,今夏痴痴地招手应道:“您好……”

今夏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见翟兰叶,不禁感叹美人果真多娇,一颦一笑都牵动她的视线。

陆绎看不下去,桌下的手捏了把今夏的手指,小色狼这才回过神来。

快七月的天,翟兰叶却套了件丝绸披肩,她笑着说:“陆先生可以问问题了。”


陆绎心有戒备,并不清楚来者是敌是友,他并不想泄露专案组调查的方向,思忖了会儿,道:“您想说什么我就听什么。”

翟兰叶嘴角的弧度渐渐消失,半晌,她摘下了墨镜,露出眼角的淤青。

俩人似乎明白了。

“上一次和陆先生见面,您是个富人家的少爷,这次,就是检察官了。”翟兰叶淡淡说着,眉间带着恨意:“拜您所赐,自从上次和陆先生见面之后,严世蕃就对我失了信任,这也就罢了,可他居然,把我送给了毛海峰那个畜生。”说着,她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

“所以您是报复严世蕃?”今夏心疼这样美丽的女人被随意践踏,说话的声音都不禁压低几分。

“呵,报复?”翟兰叶不屑的冷笑一声,拉下裹在身上的披肩,陆绎和今夏这才看见她手臂和胸口的累累伤痕,两人皆震惊,看伤口形状,像是鞭痕。

“我要他死无葬身之地。”

陆绎沉思,道:“翟小姐难道不恨我?毕竟因我而起。”

在毛海峰身边的那一个月,是翟兰叶最屈辱,最痛苦,最绝望的一个月,也是她这辈子都不愿再触碰的回忆。


她恨所有人,恨陆绎,恨毛海峰,更恨严世蕃。


翟兰叶直截了当地说:“恨,我是恨你,但恨你有什么用,就算没有你,在严世蕃身边我也不得善终。之前是我太傻,一厢情愿,以为能融化他的心,可我错了,没有心的恶人,又怎么会被感动。我只是看清了,不想一错再错,我只想安稳过日子。”说着,手轻轻抚上小腹,满目温柔。


今夏呆滞了,翟兰叶这是……怀孕了?


“翟小姐,你不会……”今夏犹豫着,不知该不该问,可翟兰叶却极为豁达,点头道:“是,严世蕃的,这个孩子,是我拿命保下来的,严世蕃这种人不配做父亲,但我想给孩子一个机会,一个看看太阳的机会。”

之后的一小时,翟兰叶将几年来在严世蕃身边所了解到的信息一一告与陆绎和今夏,送去专案组的箱子,里面的资料都是她从毛海峰那儿逃回来后所整理的,并且提供了一个十分关键的线索——严世蕃的保险箱。

翟兰叶揭发的这些罪名足以让严世蕃头疼,可是,没有关键证据证明他勾结政府要员拉拢达官显贵私自制枪走私枪械,不以此定罪,严世蕃绝对有诡计逃脱制裁。

“他私自制造枪械的事,我并不知情,没办法给到你们太多帮助。”翟兰叶拿起桌上的墨镜带好,将披肩重新搭在肩头,起身道:“今晚我就离开这儿了,严世蕃知道我从毛海峰那儿逃走,一定会千方百计找到我。陆检察官,袁警官,祝你们好运,再也不见。”

看着翟兰叶离去的背影,今夏心中感慨万千。卿本佳人,奈何世间男子多凉薄。

陆绎用胳膊怼了怼今夏:“想什么呢?”

今夏深深叹一口气,眼底尽是惋惜:“没什么,就是觉得翟小姐,命苦。”爱了一个十恶不赦的人,一辈子得不到结果。“不过,她敢爱敢恨的性子,我觉得很酷。”今夏傻傻地看着她离开的方向说道。毕竟怀了严世蕃的孩子,还有这个决心揭发严世蕃的恶行,实在有魄力。

陆绎见她一会儿苦脸一会儿又憨笑的样子着实有些哭笑不得,起身拍了拍她的头,安抚着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选择权在自己手上,旁人不好插手,也插不得手,好在翟兰叶豁达,有血性,这样的性格,走到哪都不会吃亏的。”

陆绎一番话点醒梦中人,今夏恍然,赔着笑抬头赞许地看看陆绎:“说的太好了,陆检,您开讲座吗?”

陆绎哼了声,睇她道:“少贫嘴了,走吧。”


专案组将整理完毕的资料送往市检察院和市警察局,杨队看着这些证据,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算是有了着落。当年今夏的父亲就是在一次毒窝围剿行动中打头阵,拼死纠缠时被穷凶极恶的毒贩开枪射杀,四枪,枪枪致命,严家是当时警方调查的重头对象,可最终由于证据不足,无法定严嵩的罪。


那是扬程万和所有参与行动的缉毒警察心中过不去的一道坎。


现下,终于看到希望了。


今夏抽空向陆绎告假回家呆了两天,原本是想着陪陪老妈,结果硬是被袁妈妈拖去相了次亲。对方是个知书达理的读书人,讲话文绉绉地,每次抬手扶眼镜都翘兰花指,谈吐间表露的尽是大男子主义,这亲,相得今夏一阵犯恶心,于是第二天晚上马不停蹄回了专案组。


回到别墅打开大门的一刹那,今夏看见陆绎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报,岑福窝在地上逗猫,大杨在一旁削着苹果,其他人围着茶几吵吵闹闹斗地主,许妈一脸慈祥地在厨房揉着面团,预备夜里做点小馄饨给大家当夜宵。屋子里的人似乎都没发现门口站着的今夏,只有耳力极好的陆绎察觉到声响,偏头朝门口看了眼,见今夏眉眼含笑,虽不明所以,良久,却也微微笑了一下。


“傻站着干嘛,进来啊。”





评论(37)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