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五十二)






盒子里最后一根雪茄也被他抽完了,严世蕃焦躁地碾灭烟头,看着桌上的照片,眼神变得诡异。


“林菱,我太想你了,对不起啊。”




今夏接到扬程万的电话是傍晚,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他气喘吁吁地说:“今夏,你林菱姐失踪了!”

陆绎搂着今夏肩膀在小区花园散步,耳尖的他听见后顿住脚步,今夏愣愣的,等杨队说完缘由,已然大惊失色:“严世蕃?为什么您怀疑是严世蕃绑架了林菱姐?他们认识吗?”

林菱怎么会和严世蕃扯上关系?今夏满脑子疑惑。

一个是温柔知性的法医,一个是罪大恶极的嫌犯,生活轨迹毫无交错,这……

今夏听着,下意识握紧了陆绎温暖的手。

“这……说来话长,林菱和严世蕃十几年前就认识了……”扬程万不知该如何解释,现下林菱又下落不明,简单说了几句,便吩咐今夏他们赶紧回局里。

今夏挂了电话火急火燎就要走,被陆绎一把拉住:“我陪你去。”

因为此事可能与严世蕃有关,除了陆绎今夏和大杨赶往市局,专案组其他人都去调查林菱。


扬程万心急如焚,林菱是他表妹,失踪前还给他过电话,邀请他和妻子去家中吃饭,结果扬程万和妻子到林菱家中时,就看见满地狼藉,门把手上还沾了血,调了小区监控才知道她在家中被一伙黑衣人绑架了。

林菱为人一向和善谦逊,除了严世蕃,扬程万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仇家。

严世蕃于林菱来说,是噩梦般的存在,而林菱于严世蕃,则是执念。

当初认识严世蕃时,两人皆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没什么阻碍就在一起了,可相处久了,林菱才发现严世蕃对她有着近乎病态的占有欲。无论是上课,吃饭,逛街,只要严世蕃不在她身边,就会有人不间断地监视她的一举一动。这感觉令她抓狂,她曾多次为此事和严世蕃翻脸闹脾气,可无济于事。

因为爱她所以忍不住监视她。严世蕃的说辞如此。

这样的感情不是林菱想要的,于是,在她大学毕业后,向严世蕃提出分手,结果可想而知,严世蕃非但不同意,还把她囚禁在他的私人公寓里,整整一个月。有时他会极其温柔地为她沐浴更衣,也会抚摸着她的腿,从膝盖到脚踝,迷恋地抱上一下午。她的顽强抵抗在严世蕃看来如同螳臂当车,恶毒的话语说尽,严世蕃充耳不闻,自顾自地对她好,她不吃不喝,他就找医生给她打营养针。林菱长期没有摄入食物,浑身无力,只能任由他摆弄。

一个月的心理和生理双重折磨让林菱看清了严世蕃此人的嘴脸,林菱偷偷藏了根银质筷子在枕头下,趁严世蕃不注意,对着他的右眼狠狠戳下。三天后,严世蕃右眼蒙着纱布,回到公寓。


“你不是爱我,你只是想占有我。”


这是林菱对严世蕃说的最后一句话,说完,她便纵身一跃,从保姆没锁好的阳台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

醒来已经是在医院了,周围都是熟悉而又亲切的面孔,林菱后脑阵痛喉间干涩,说不出话来,只能躺在病床上放声痛哭。

在那之后,她便再也,没有见过严世蕃。


在揭开布条的一刹那,逆着光,林菱强忍着腹中的不适,看清了眼前的人。

瞳孔骤然紧缩,林菱如同看见厉鬼一般绷紧了下颚,浑身颤栗,抖如筛糠,根本说不出话来。

严世蕃坐在床边,抚摸林菱侧脸,眸中带有一股子失而复得的欣喜,轻声细语的开口道:“菱菱,想我吗?”

窒息感扑面而来,林菱眼眶发红,害怕地向后缩,下意识摇头,声音断断续续,透着恐惧:“不…不要…你…你想干嘛……”

“我好想你啊菱菱,十二年了。”严世蕃说着,突然死死抱住林菱,陶醉的闭上双眼享受着这一刻。

怀里的人拼命挣扎着,嘶吼着。

“我放你自由自在生活了十二年,还不好吗?”

“菱菱,你怎么能说我不爱你呢?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你知道吗……”

“我每天都在想你,想得快发疯,我就看看这被你刺瞎的眼睛,是你亲手刺的,菱菱,你看……”

“我快死了,我想最后见见你,菱菱,你愿意陪我去死吗……你陪我死,好不好?”

严世蕃的声音渐渐变得空洞,如同鬼魅,林菱被紧紧扣住,崩溃之际,再次昏厥了过去。



今夏等人听完扬程万的解释,大吃一惊,久久没有缓过神来。

“林菱姐居然……”还有这样一段过去。

陆绎思索许久,沉声道:“当务之急是找到林菱,严世蕃绑架林菱,是在给我们机会。”

又或许,是在给他机会,鱼死网破的机会。

自从他收到那封信后,陆绎心中就大概有了底。这段时间他一直很留意今夏,无论她去哪他都要陪同,怕的就是严世蕃对今夏下手。

没想到,严世蕃打的是旧情人的主意,这旧情人还是市局的法医,身份还有些复杂。

扬程万担忧道:“已经派人去调查了,这都一天了,一点线索都没有。”

今夏也十分焦虑,实在坐不住,起身就要出去。陆绎一把拉住她:“你干嘛?”

“这么等着不是办法,我去趟林菱姐家,说不定能有什么发现。”今夏晃着他的袖子,央求着看向陆绎。

陆绎知晓今夏的性子,将她按回凳子上,耐心地劝说道:“警方已经搜过了,你冷静点,严世蕃不会伤害林菱,找到她只是时间问题,你放心,交给我。”

今夏想了想,刚要说些什么,就听他胸有成竹地开口,道:“他的目标不是林菱,林菱不会有事。”

他此番话,说得过于坚决,果断,不像是安慰她的语气,不免让今夏心生疑惑。

陆绎有事瞒着她?

就在这时,陆绎的手机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他看了眼陌生的来电显示,故作镇定,垂眸对今夏说:“我去接个电话,你乖一点。”凳子上的人迟疑着点了点头。



警局走廊里,陆绎拿着手机,神色冷峻,嘴角带着丝轻蔑的笑。


“陆绎,想我想得牙痒痒了吧?”




PS:这章没有什么糖(其实好像前面很多章都没有糖……)但是故事已经进展到高潮比较焦灼了,大家赏脸,要仔细看哦,谢谢谢谢


评论(21)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