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五十五)



“如果你要的人不来呢?你就打算一直把我囚禁到死?”林菱不屑地冷笑,“严世蕃,你以为你还是那个一手遮天的大老板么?呵,错了,你现在,就是个死不足惜的逃犯。”最后两个字被她狠狠咬在口中,恨意翻滚着,如果现在有一把刀,林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了杀了他,以解心头之恨。


沙发上的人并不生气,反而浮现有几分笑意。


“菱菱,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你现在这个样子吗?”

鲜活,真实,诱人。


“这么多年,你还是没变,不……有一点变了。”严世蕃语气轻佻,“变得更恨我了。”


林菱根本不想听这人废话,只想快点解脱,严世蕃身边,她一秒都呆不下去,还不如要了她的命来的痛快。

严世蕃这几日没合过眼,眼袋发青,下颚冒出了胡茬,略有几分沧桑。他不管林菱是否听得进他的话,只自顾自说着。

“不过总比忘了我要好,恨我,说明你还记得我。”这烟是手下给的,与他以往抽的烟不同,劲儿大味浓还呛人,怎么抽都是一种劣质产品的气味,他烦躁地掐灭还剩半截的烟头,半眯着眼睛思量许久,继续说:“我经常想,当初我要是能多听你说说心里话,你会不会还在我身边?”

林菱难以置信,讥讽地笑起来:“你是在后悔么?”

严世蕃定定地看着她后脑勺,厚脸皮地回她:“我从没停止过后悔。”

他心里苦涩地想想,也许是这辈子说的最后一句真心话了。

“林菱,我这辈子都不会伤害你,你知道的。”说完,沙发上的人起身推开房门,出去前打开了房间的日光灯。


林菱怕黑,他一直记着。


第二天下午,陆绎接到了严世蕃的第二个电话,警告他乖乖把袁今夏送到他指定的地方交换林菱。

陆绎从没有考虑过严世蕃的条件,在他眼里,严世蕃的垂死挣扎着实可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如果我后天没看见那可爱的小丫头,我就杀了她的母亲,她的朋友,到时候她知道自己的这条命是陆检察官牺牲是这么多人换来的,啧啧,依这小丫头的性格,那场面该是很精彩吧?”

陆绎握紧了拳头,手背青筋暴起,关节咯咯作响,愤怒写在了脸上。他咬着牙一字一顿“威胁我?”

严世蕃大笑:“那又如何?目的不是达到了?”

陆绎强忍怒意,毅然道:“既然你想要鱼死网破,何不直接让我来做人质?”

“嘶——可我感觉还是有个小丫头在手,比较好使唤陆检察官啊?”严世蕃的声音带着嘲讽。

陆绎冷笑:“她不过是我的一个手下,用她来威胁我会不会……不太够?”

严世蕃哦了一声:“手下?能让陆检察官这么紧张的手下,我可得好好对她。”

陆绎怒不可遏,压低声音恨恨地说:“严世蕃,我懒得跟你谈条件,这是我最后的让步。”

“哈哈哈哈哈。”严世蕃朗声笑道:“那您这意思,是要自己换林菱?也行啊,后天,你自己来,如果让我发现你耍花招,我就算死,也有一百种办法叫你的小手下来黄泉陪我。”

啪嗒,电话忙音。

陆绎攥紧了手机,指关节习惯性敲击着瓷砖面。他十分明白严世蕃的用意,他的目的从来不是今夏。

严世蕃死到临头,自然不想让他这个“罪魁祸首”好过。

最好,同归于尽。

换做以往,陆绎不可能被任何人威胁,没有弱点,何来威胁之说?可如今大有不同,他害怕的事情太多了,全都与那个叫袁今夏的姑娘有关。放在他面前的路,任何一条都是最糟糕的,他不能忍受今夏出现任何意外,权衡之下,他只能选择一条对她,对大家,伤害都是最小的路,这是最坏也是最好的办法。


对警方来说,又是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的一天,众人筋疲力尽回到别墅,许妈刚做好一锅绿豆汤。

岑福端着碗灌了满满当当一大口,一股脑儿咽下,顿时神清气爽。

“哎,大杨。”

“嗯?”大杨头也不抬,挑了一勺的绿豆舀着往嘴里送。

“你昨晚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岑福疑惑不解,望着远处发呆。

大杨仔细想了想,放下了勺子,仿佛产生共鸣一般看向岑福:“你也听到了?”他搬起椅子往岑福那儿挪,凑近了道:“是不是那种……女人哭泣的声音?”

岑福用力点头。

“靠!我还以为就我听见了呢!”大杨昨晚睡得早,朦胧间仿佛听见什么窸窸窣窣的声响,接着便是那种酷似女人哭泣的声音,声儿小,只能隐约听到,但是越听越吓人。

“哇我昨晚在浴室洗澡,花洒一关,瞬间安静的时候听见的,贼吓人!”岑福神秘地说,“就像闹鬼了似的……”

大杨晦气地挥手:“呸呸呸!”

这时,坐在桌子另一头的今夏脸都快扎进碗里了,陆绎则是一副没事人的样子,斯文的喝着汤。

“今夏,你听见了没?你不是最怕鬼么?”岑福的突然发问搞得她凑手不及。

“……嗯?呃…我…”小丫头心虚地捧着碗磕磕巴巴,“我可能,没听见吧……”

陆绎喝完最后一口汤,声线清冷胡诌道:“我

听见了,可能是猫叫吧。”说罢,拉着今夏上楼。

团子靠在大杨脚边打盹儿,完全不知道自己身为一只小小猫咪也要遭受这背锅的苦难。

大杨眨眨眼,看两人离去的背影,仿佛明白了什么。

岑福傻不拉几地从桌子底下拖出一只昏昏欲睡的猫:“是不是你?是不是你吓着我了?嗯?”说着一头栽进团子毛茸茸的肚子,杨岳白了他一眼,想着算了,就让他这么傻着得了。


见陆绎这是要拉她去他房间的架势,今夏立马扒住墙,警惕地瞪着陆绎。

“我我我我我我要回自己房间!困了!要睡觉!”昨晚的疯狂她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多走两步路腿都发颤,实在吃不消。

突然感觉拉不动身后的人,陆绎回头,就看见今夏一脸戒备地缩着身子,瞬间明白了她在怕什么。

“我知道,我有东西给你。”陆绎坏笑地贴近今夏的脸庞,“你想什么呢?”

今夏发现是自己意识过剩以后,立马为自己辩解道:“我当然没想什么。”

“无力。”

“我就是告诉你我有点困想早点睡觉罢了真的!”

“苍白。”

“……”

“不过,我在想,以后我们装修房子,隔音得做好。”

“……”

袁今夏看着陆绎一脸思索的表情,无比绝望,平时叽里呱啦能讲一堆废话的她,今天居然一个字都不想说。

主要也是没脸说。




评论(38)
热度(3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