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五十六)



跟着陆绎来到他房间,今夏蔫耷耷地往沙发一坐,看他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交到自己手中。

木制盒身镶着细丝银边,锁扣上挂了把精致的小锁,钥匙就插在锁上,看着有些年份了。今夏好奇地接过,仔仔细细打量一圈,抬眼问道:“这什么?古董吗?”

陆绎最近心事重重,她隐约能感受到,可每次揪着他想问个明白时,总是被他以各种理由及方式搪塞回去,致使今夏更加忐忑。

“不算吧,是我母亲的遗物。”确切来说,是他外祖母留给他母亲,他母亲留给陆幺幺,最后到了陆绎手里。

一听是陆绎母亲的遗物,今夏吓得双手捧住木盒,生怕自己一个粗心大意就摔坏了。

“遗物……”今夏不知所措,咽了口口水,“那……那你得好好收起来,别被我弄坏了。”说着将盒子递了回去。

陆绎靠在沙发上,宠溺地笑笑,叹气道:“这是给你的,你留着。”

“给我?”

今夏狐疑,不明白陆绎为什么好端端要将他母亲的遗物给自己,心中更加笃定他有事瞒着自己,眼珠子滴溜溜观察他的表情,可除了腻歪的爱意,什么也看不出来。

陆绎被她看的浑身不自在,伸手搂过今夏的脖子把人扣在怀里。

“看什么看,就是给你的,再看就把你吃了。”

贴着陆绎的胸口,今夏清晰地听见他的声音从胸腔蹦出,带着沉静有力的心跳,叫人心安。

“为什么给我这个?”今夏仰起头问道。

对上她清澈的双眸,心中顿时有无限惆怅,陆绎一言不发地凝视了她许久,最后微微颔首,在她唇上轻柔地印下一吻。

不带任何情欲的,干净的吻。


“没为什么,就是想给你。”


今夏咧着嘴笑意盎然:“那里面是什么?我能打开吗?”

木盒静静的放在一边,陆绎看了眼,神情复杂,缓缓答道:“是个镯子……等过几天再打开吧,好么?”

今夏眼底有几分探究的意味,却还是乖巧地点头:“好,听你的。”


房间里,今夏看着茶几上的木盒犹豫了很长时间,回想陆绎交给她木盒时反常的状态,下意识觉得有问题,由于是陆绎母亲的遗物,今夏压根不敢晃动。这木盒的并没有完全锁上,只要稍稍拧动钥匙就能打开了,可方才她才答应过陆绎……今夏咬着嘴唇纠结不已,绕着盒子转了几圈,好奇心驱使着她慢慢伸出手指,捏住钥匙……

不行不行!

你答应过陆绎的!

今夏猛地摇头悬崖勒马,毫不犹豫地把木盒小心地放进床头的柜子里,看也不多看,直接关上。


这天夜里,今夏做梦了,是她经常梦到的那片草地,只不过这次,远处的人不是她父亲,而是个高挑挺拔的身影。梦里的今夏依旧是挪不动步子,她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可那人的背影实在叫她想拼命奔去。四周的鸟语花香顿时扭曲,不知从何处爬出来的黑暗覆盖了整片天空,她挣扎着喊着陆绎的名字,终于,前面的人转过身子,脸上沾满猩红的血。

惊醒过后,今夏打开床头灯,心有余悸喘着气,一遍又一遍安慰着自己这只是梦。

第二天,她添油加醋地把自己的梦境说与陆绎听,于是晚上临睡前,陆绎坐在她床边,握着她的手,给她念不知道从哪翻出来的一本《格林童话》。

陆绎嗓音低沉,不紧不慢地念着菲尔夏鸟的故事,在句号的地方还总是喜欢停顿很久。今夏侧躺着,听着他的声音,渐渐有了困意。

“……从那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第二个故事也讲完了,陆绎合上书,低眉看着床上迷迷糊糊的人,伸手抚摸她热乎乎的脸庞。

“……嗯?没了吗……”

“嗯,没了,你该睡觉了。”陆绎温柔起来是最撩人的,今夏爱惨了他致命却不自知的模样。

“你不要走好不好,等我睡着了再走。”她半眯着眼睛撒娇。

陆绎笑了,手留恋的停在今夏发际,应道:“好。”

“那明天早上你来叫我起床好不好?”她想睁开眼就能看到陆绎的脸。

陆绎迟疑了几秒,道:“……好。”

今夏心满意足地闭眼,突然,又瞪大眼睛,一脸认真的问道:“陆检,你会离开我么?”

陆绎心里坚毅的防线早已决堤,却佯装淡定。


“我不会离开你。”


“睡吧。”





林菱被严世蕃蒙着眼捆住手脚抱上车时意识涣散,多日抗拒进食的她此时浑身无力,只能听见车子行驶的轰轰声。

严世蕃紧紧抱住林菱,直视前方目光犀利,但突然想到怀里的人马上又要离开自己,神眼又柔软了下来。离目的地大概还有半小时路程,严世蕃贴着林菱的耳畔,亲吻她的侧脸,轻轻问道:“菱菱,你会永远记得我吗?”

林菱有气无力地扯了扯嘴角,不回答。严世蕃摘下蒙在她眼睛上的布条,又问了一遍:“会不会?说!”今日天气极好,长时间的昏暗环境让这阳光变得尤为刺眼,林菱紧闭双眼,缓了一会儿,冷漠地瞥了眼他,可笑道:“你知道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吗?”

严世蕃定定的看着她,只见林菱咬牙切齿,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兴奋。

“那就是亲手解剖你的尸体。”

男人顿了顿,扣在林菱腰上的手用力收紧。

“好,如你所愿。”

不知过了多久,林菱隐约听严世蕃说了一句什么,只觉身子失去控制,像是倒在了水泥地上,周围是嘈杂的响声,再次被揭开布条,才发现自己被他扔在了大街上,眼前围着一群好奇的路人。

“小姐你没事吧?”

林菱极度虚弱,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整个人再度昏迷过去。

“报……报警……严……”





评论(23)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