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五十八)


严世蕃的耐心已被消磨殆尽,表面功夫也懒得做,直接从身后掏出了一把手枪,直指陆绎额头,声色狠厉。

“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

陆绎淡淡一笑,毫不畏惧地伸出根手指拨开枪,微微侧头看他。

“就这么崩了我,解气吗?”

“解气?”

严世蕃细细想了想,眉梢一挑。

“啧,确实不够解气啊,那我得想想有什么好法子。”




陆绎失踪的第三天,专案组,市局,检察院,包括陆家,都已经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所有人都在追寻陆绎的下落。今夏接受这个消息以后是从未有过的冷静,下意识想到了严世蕃。从前段时间林菱被绑架,到严世蕃主动放了林菱,再到陆绎失踪,这一切都缺个合理的衔接点。林菱与陆绎并无交集,况且他何等理智,本就是个性情淡漠的人,绝不会因为一个陌生人铤而走险,可如果不是严世蕃抓走他,那陆绎又会去哪呢?

也许是早有预料,她对陆绎的不辞而别并不感到意外,只有担心和不解。

今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坐在床边整整一夜,仔细回想了这段时间陆绎种种反常,心中渐渐有了苗头。

视线移到床头的柜子,今夏猛地想起了陆绎先前交给自己的木盒,并且特地吩咐了她过几天再打开。她急忙拉开柜子,直觉告诉她,这盒子里不只有他母亲留下的镯子。

拧动钥匙,盒子上小巧的银锁自动弹开,心跳不觉加快,几次深呼吸后,今夏抿着唇,小心翼翼掀开木盒,果不其然,除了一块用丝帕包着的成色极好的玉镯,盒底还静静躺着一个信封。

她顿时心焦不安,口干舌燥,这信的内容不用想,也知道是什么。

拿出镯子,今夏颤抖着双手抽出信封里的信纸,展开来以后,一个字一个字地看着。



『 今夏:

         不知道你是在什么情况下打开的这封信,也许是我给你木盒的那晚,也许是我不辞而别后,又也许,我已经不在了。可最好的情况,是我亲手将信拿出来,告诉你它已经没用,然后再把它撕掉。我和严世蕃之间,纠葛已久,是时候做个了断了。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我深思熟虑后的结果,与任何人无关,很抱歉,让你担心了。

                                                                     陆绎

        我本不打算继续写下去,毕竟,没有把它当做遗书。但是想了很久,万一我遭遇不测,这封信就当是我最后与你好好说说话了。平时连走路都能平地摔,手上的伤要千万小心,不要太过用力。知道你爱吃零食,我一边念叨不健康一边毫无节制地给你买,错在我,可以的话,以后少吃些垃圾食品。办案的时候三思后行,不许让自己置身危险之中,实在不行,叫岑福帮你。我在风乔园买了独栋别墅,门牌17,原先是预备作为婚房,房子写了你的名字,钥匙在我房间书桌左边第二个抽屉里,那里面还有一枚婚戒,是准备向你求婚用的。至于你脖子上的项链,是我托大杨送的,里面有最先进的定位系统,为了你的安全,不得不出此下策,原谅我自作主张。清楚认识到自己对你的感情后,我一度抑制着自己的内心,却又在背地里做了许多你不知道的小动作,在这里为我的不磊落道歉。

        认识你之前,我没这么迷恋这世界和太阳,或许有些贪婪,如果还能再见到你,我会向你求婚,不管你答不答应,都要是我的新娘。如果见不到,就把我忘了,最好找到比我还爱你的人,好好过日子。

                                                                陆绎 』



今夏捧着信,蹲下身子泣不成声,泪打湿了信纸,一点点晕染开来。心中有埋怨,有怒气,可更多的是痛心。

她早该想到的,早该想到的。

陆绎始终都在尽他所能保护着自己,保护着大家。

今夏喃喃着陆绎的名字,突然站起身冲向陆绎房间,找到了那枚婚戒,款式简单大方,是陆绎会喜欢的风格。取出戒指,她无意间看见内环刻着一串数字。

19930817。

是她的生日。

今夏强忍着悲痛胡乱抹了把泪,戴上钻戒摩挲着,无名指上闪烁着绚丽的光。

在原地顿了许久,今夏深吸一口气,擦干眼泪,握着戒盒大步走出去,脸上是坚定而又镇静的神情。


陆绎,你个混蛋,给我留那么大的房子,怎么不问问我付不付得起物业费!


还敢在我身上装定位,这笔账我也得向你讨!


陆绎,陆绎。


你不许有事,你必须得好好回来,给我亲手带上钻戒。



今夏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警局,随后去医院再次找林菱。她并没有受伤,只是受到惊吓,过度虚弱。林菱在醒来的第一时间就将自己所知道的所有信息告知警方,奈何她进出都被蒙着眼,房间内也没有窗,无法判定位置,给不了太多有用的信息。

“像是地下室,有点冷……”林菱皱着眉极力回想,她所能提供的已经在昨天都说完了,现下很难再回忆起什么。

“林菱姐,你再仔细想想有没有其他什么细节?拜托了拜托了。”今夏十分着急,她迫切需要知道严世蕃的藏身之地。

“你别急,我再想想……”林菱语速放慢,盯着远处的地板看了很久很久,终于,似是想到了什么,猛地拉住今夏的手,说:“虽然不是很确定,但我隐约记得严世蕃抱着我出来时……拐了好多个弯,说话也有很大的回声,然后……上了两层左右的楼梯?开了大概四五十分钟的车才把我放下来。”

林菱被发现的地点是城东一个早间集市,在城乡结合部。从那作为中心点,车程为四十到五十分钟,辐射的范围十分广泛,但有一半都是繁华的商业园区和科技园区。今夏警惕地转着眼珠子,大脑一刻不停地思考着。


到底是什么地方?到底在哪呢?




评论(52)
热度(3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