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五十九)






拳头重重落在陆绎腹部,严世蕃恶狠狠地抓着陆绎的衣领,一把将遍体鳞伤的人往长满青苔的石墙上扔。

“你不是很能吗?陆检察官?”严世蕃嘲讽地大笑,两只眼瞪地快要突出来,疯癫的模样叫人害怕。

陆绎整个人脱力地靠在墙角,手腕捆着一指宽的铁链,紧紧缠住,交接处血肉模糊。

西装早已被铁链割破,混合着地面的泥土和血渍,浑身都是淤青,嘴角的一块尤其明显。

他咳了两声,啐了口血抬头,眼底带着不屑和轻视,沙哑着嗓音开口。

“就这点儿能耐?”

严世蕃简直要发疯,他在这肮脏的密室里折磨了陆绎三四个小时,他一昏迷就泼冷水继续虐待,除了拳打脚踢,还用上了匕首,在他胸前和后背划了不知道多少伤痕,结果陆绎非但不求饶反而更加挑衅。他蹲下身面目狰狞地凑近陆绎,狠狠掐住他脖子,一点一点加大力度。陆绎只是讥笑,任由他捏紧了手掌,空气被一点点抽走,翻天覆地的晕眩感袭来,陆绎脖子青筋暴起,脸因为缺氧而涨得发紫。严世蕃咬牙,胳膊用力到发抖,最后兀地松手。陆绎咳得撕心裂肺,满口都是血沫。


“陆绎,你真是讨人厌啊……可就这么把你杀了,也太便宜你了。”严世蕃假惺惺地拍拍他脸庞,愤而起身向外走去。


“看好了,别让他死了。”

“是!”


陆绎仰着头靠在墙边,鼻腔和喉咙里是浓重的血腥味,腹部和后脑传来的疼痛叫人难熬,眼前昏暗的吊灯摇摇晃晃,愈来愈模糊,陆绎艰难地抬手,抚上自己胸前的一条项链,攥紧挂在上面的一枚戒指。

“今夏……”


巨大的花园像一座永远都走不出去的迷宫,一个女孩在前面奔跑着,裙摆随着她的步伐摇曳,在空中划出俏皮的弧度。陆绎快步追上去,每次快要拉住女孩的手时,她就消失了,随即又出现在另个方向。

“陆绎!这儿!”梦里的今夏穿着粉嫩的连衣裙,像是只有十六七岁,兴奋地朝他招手玩捉迷藏。

“今夏……”陆绎嘴里呢喃道,鬼使神差跟随着她在花园里穿梭。今夏的笑声清脆悦耳,还会时不时回头催他快些。

明明知道这是在做梦,陆绎也不想醒来。

突然,一只瘦骨嶙峋的黑色大手从密林深处探出,一把将今夏抓住,拎到半空中。周围的景色迅速变换,美丽的花园瞬间变成了千丈悬崖,而今夏脚下便是万丈深渊。

“啊——”今夏尖叫着,两只腿奋力挣扎。

“不要!”陆绎惊恐地向前冲去,想要抓住他的女孩儿,可那只大手缓缓松开,陆绎来不及够到今夏,眼睁睁看着她如折翼的蝴蝶一般坠落。


“不要!”


陆绎猛地睁眼,大口喘着气,眼前依然是摇摇欲坠的吊灯,肌肉的阵痛叫他逐渐清醒。

这梦太过真实,以至于他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竟然想向严世蕃确认她还活着。

冷静了许久,陆绎看了眼屏幕破碎的手表,指针依旧转动,他拨开碎片,看清时间,判定现在应该是晚上两点半,忽然站起身,用铁链拍打墙壁。

接连十几下,这动静吵醒了门口看守他的人。一黄毛小子骂骂咧咧开门,刚一露头,就被陆绎迅速从背后用铁链轻而易举地勒昏过去。陆绎轻手轻脚将人放倒在门后,探出头看了看,是一条又长又黑的通道,仿佛没有尽头。

陆绎手上这铁链有一定分量,他仔细搜了黄毛男子的身,并没找到钥匙,但是却有意外收获。

一把手枪。

陆绎认得这枪,和从王泽那儿收缴来的一模一样。

他抽出枪,检查了里面的子弹,还有三颗,又装好,别在了自己腰间。



经过专案组一天的排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两个地方。

城南一座废弃的防空洞和废弃的垃圾填埋场。

确定好位置以后,岑福通知警方,派人前往这两个地方搜查。今夏一刻也等不及,这两个地方都有可能是严世蕃的落脚点,此时她只恨不得自己能分身同时赶往两地。

扬程万亲自带人和大杨去了垃圾填埋场,今夏则听师傅指挥和岑福等人赶往废弃防空洞。在这种犹豫不决却又心急如焚的时刻,听上级命令居然让今夏心安了一些。


今夏在车上焦躁地啃着手指,过几分钟便看导航,催促岑福“快点”。岑福自是明白她的心情,猛踩油门朝坑坑洼洼的小路开去。他自己也是十分担忧,从小玩到大的好兄弟一夜之间突然失踪,整整三天无影无踪,这换谁都无法接受。

车子一路颠簸,穿过半人高的芦苇丛,快要到达防空洞入口时,今夏喊了停,示意众人下车先观察一下情况。严世蕃何等多疑,要是真的藏在这儿,他们大张旗鼓必定会打草惊蛇。

她不能冒任何对陆绎不利的风险。

“你和小吴从那儿过,看一下周围有没有人守着,岑福和我从左边绕。”今夏拍拍肌肉男的肩膀,“兄弟,你笔直往前走,小心点,大家都蹲下,别发出太大动静。”

岑福猫着腰着身子跟上今夏,小心翼翼拨开茂密的芦苇丛,走了大概半公里,突然撞上今夏的胳膊。

前面的人停住脚步,眼神复杂地回头,示意岑福蹲下,捡起地上被荒草覆没的一根烟蒂;

“岑检!你看!”

那是一根刚刚熄灭不久的烟蒂,烟嘴的部分还沾着人的些许唾液。

这地方距离最近的城镇也有五六十公里,而且杂草丛生,荒无人烟。如果不是严世蕃的人,那么又会有谁会在这逗留?


今夏和岑福对视一眼,微微颔首。





PS:我有话说。


扪心自问,我是个脾气算非常好的人了。


可这段时间真的有些烦躁。


有些人是真的没有理解能力么?我昨天发的“当我在想大结局时我在想什么”只是我脑子里想的,分享出来图个乐罢了,我也没有以任何形式说过我就要写这样的结局啊?这么多阴阳怪气来私信质问我“是不是脑子有泡”是怎么回事?

不好意思,我脑子没泡,你脑子有屎。

点开这些人的主页推荐,找不到任何关于我的踪迹,如果你是追了这篇文很久的粉丝,我一定眼熟,你的意见我肯定会仔细思考并且反馈,但是,你都懒得点赞推荐,有什么资格来要求我?


希望HE的心情我理解,我也尽力在往那个方向走,争取给他们一个能让人怀念的结局。我很喜欢看你们的评论,很乐意听取建议,也很喜欢私信回答你们问题,你们真的很可爱,但是有些人,我只建议你们不会讲话就不要讲。


第一我不是你花钱雇我来写文的,要对我指指点点可以,先给钱。第二我是作者剧情走向是好是坏用不着您高高在上来替我决定,第三我也有三次元生活,连续两个月几乎不间断天天更我又不是金刚芭比不知道累,如果你对我咕咕不满意或者觉得我更的还不够多,你可以离开,我拿刀架你脖子上逼你看了吗?


无语。




评论(91)
热度(5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