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六十一/大结局)

终章

 


-

“光明会驱散黑暗,正如太阳会终结暗影。”

-

 

 


 

杂乱的枪声透过坚实的大地传入众人耳中,防空洞内回荡着沉闷的声响,今夏和岑福对视,脸上尽是错愕。专案组其他人闻声赶来,看着这洞口一言不发。

这声音,旁人也许无法分辨,可对于训练有素的警察,再熟悉不过。

“不能等了。”

今夏怔怔地,突然加快了朝防空洞入口走去,众人赶忙拉住她。这时候理智是最难得的,小吴喘了口气,扶着眼睛分析道:“我们现在不能确定严世蕃有多少同伙,而且你也听到了,他们有枪!你这样进去就是羊入虎口!今夏,我理解你的心情,你先冷静,局里的人很快就到了,我相信陆……”

小吴的声音变得空洞,恍若虚幻,她已经听不进任何话,下一秒,不顾众人阻拦,拔腿冲了进去。

“今夏!”

一个不留神就让她跑了,岑福又气又急直跺脚,来不及多想,准备跟上今夏,众人猛地拉住岑福胳膊,毅然道:“我们也去!”

组里最胆小遇事最理性的小吴无奈地摇头:“憨批,全是憨批……我也去!”

这段时间的相处已经让专案组成为了一个不可分割的大家庭,这种情况,更不可能让今夏独自以身试险。

岑福脸上是少见的怒意,完全不像平日里那个傻乎乎的人,他吼道:“去什么去?不许去!都给我在这等着,等支援到!”说罢脱了外套扔给小吴,自己则撸起衬衫袖子向入口走。

刚没走几步就听见身后杂草窸窣的声音,岑福顿住脚步回头,见众人一副铁了心要跟随的样子,一字一顿,阴沉严肃地开口。

“我说,不许跟过来,这是命令。”

 

 

像只无头苍蝇,今夏在漆黑一片的防空洞隧道中徘徊了许久,漫无目的的奔跑着,脚边溅起的污水弄脏了白色帆布鞋。

“在哪……在哪……”今夏嘴里喃喃道,只能凭直觉前行。在听到那几发枪声以后,她大脑便宛如一张白纸,瞬时间什么也不愿去想,只想见到陆绎,只想他活着,只想他好好地。

 

 

 

已经没有任何力气,陆绎静静地躺在水泥地上,半张脸都是血,浑身都觉得冰冷,只有喉间翻滚的血液仍旧炙热。视线逐渐模糊,周围杂七杂八躺着几个人,正痛苦的扭动身躯。倒在不远处的严世蕃睁着可怕的、布满血丝的双眼,手臂抽搐,嘴唇一张一合仿佛在说些什么。

看着严世蕃这垂死挣扎的模样,陆绎沉沉地闭上眼,脸色苍白,他粲然一笑,笑意在鲜血衬托下尤为妖艳,有气无力地叹声道:“闭嘴吧,吵死了。”

西装背后被满地的鲜血浸透,胸前的白色衬衫也沾染上几抹猩红。四下寂静时,残留最后一丝意识的陆绎隐约听见门外响起一阵阵脚步声,由远及近,看似杂乱无章实则井然有序,伴随着对讲机特有的信号提示音。

皮鞋,作战靴,还有……帆布鞋。

额前慵懒地垂下一缕碎发,陆绎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下意识的揣摩着,脸上的微笑愈发温暖。

 

他勇敢的女孩啊。

 

找到陆绎时,他已经神志不清,手腕上的铁链压在胸前,手中紧紧攥着脖子上挂的项链。眼前的这幅场景已然让今夏大惊失色,她踉跄着跪倒在陆绎身边,全然不知膝盖被粗糙的水泥地划破。

“陆绎!”

今夏惊慌失措,强忍着泪水用尽全身力气将他抱起,紧紧揽在怀中。陆绎双手滑落,脖子上明晃晃的戒指刺痛今夏的双眼。

是和今夏手上戴着的同款式的戒指。

“陆绎……你……陆绎你醒醒,你看看我。”

陆绎整个人仿佛刚从冰窖里捞上来一样,今夏的脸贴着他的额头,企盼着他能够睁眼看看自己,摸到他身后的大片黏腻,今夏再也控制不住,眼泪瞬间决堤嚎啕大哭起来,无助的晃着怀里没有一丝生机的人。

“陆绎你醒醒,求你了,别离开我……救命……救命啊,来人啊!”今夏撕心裂肺地吼着,声泪俱下。

她从没这么害怕过,害怕失去一个人。

滚烫的泪珠滴落在陆绎眉心,他艰难地睁开眼,看着泪流满面的人,心中有千言万语,最后却只能吃力地蠕动嘴唇。

“……别哭。”

今夏听得陆绎能说话,本是十分高兴,可一时没把持住,哭的更厉害了。

“呜呜呜陆绎你不要死我求你了……”

陆绎无奈地想:外面那群特警,顺着这声儿,应该也能找过来了吧。

看不得今夏的眼泪,一滴一滴全落进他心里。他想抬手替今夏抹去泪痕,可这副身躯已经像堆废铁,根本使不上力,陆绎挤出一个宠溺的微笑,气若游丝。

“不知道的以为你哭丧呢。”

今夏一下子哽住,立马忍着委屈,可怜兮兮地呜咽着,认真地摇头。

 

“不……不哭了,不哭了。”

“我不哭,你不要死好不好……”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嫁给你,只要你好好地。”

 

 

特警和岑福等人姗姗来迟,随即赶到的医生将陆绎轻轻抬上担架。今夏着急忙慌地跟上去,岑福则留下处理现场。

陆绎长叹一口气,吩咐岑福道:“那几个还没死,一起送去医院吧。”接着体力不支昏睡过去。

 

陆绎一直在做梦,梦中一遍遍重复着在防空洞地下室的场景。枪里只剩最后一发子弹,在扣动扳机子弹出膛前,他就已经做好和严世蕃等人同归于尽的准备。

有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的区别在此时显现。

在众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陆绎不拖泥带水,直接射中严世蕃胸膛,严世蕃倒地前连着乱打了几枪,中伤了陆绎的左臂和两个手下,一个胆小的混混闭着眼就是“砰砰”两枪,一枪打在陆绎后背,另一枪打在墙上。陆绎吃痛的闷哼一声,转身打飞了那人的枪,稳稳落在自己手中。

果断两枪,剩下的两个小喽啰颤栗着倒地。

尘埃落定,一切归于寂静。

 

 

 

 

 

 

一个月后,法院终极判决,严世蕃,死刑,缓期执行。

 

陆绎出院那天,昔日专案组成员拎着大大小小的果篮,抱着花束,相当俗气地来医院祝贺。

当时,陆绎心满意足的看着今夏给自己脱下病号服,正和她胡闹,要她给自己穿衣服时,门外突然出现一大帮人,好奇地扒着门框朝里看,只见陆绎裸着上半身一脸无赖的拉着今夏衣摆。

“手疼,你给我穿。”

“不,你不疼,自己穿。”

“疼。”

“……陆绎。”

发现门外的不速之客后,陆绎极其不情愿的扯过一旁的短袖利落地套上。

看戏的众人连连道歉:“……打扰了打扰了……”

今夏瞧见大伙儿,立马扔下陆绎跑过去:“你们怎么来啦!哇!西瓜!”

陆绎在原地眼神幽怨,果然,女人的嘴骗人的鬼,昨晚还抱着他甜蜜蜜的说“我爱你”,结果现在为了几块西瓜就把自己抛弃了。

好气啊。

岑福拉着大杨把大伙推进房间,一副东道主的架势:“坐坐坐,都坐,来,吃水果!”

陆绎翘着二郎腿不耐烦地看着对面吃得起劲完全忽略自己的人,腹诽道:难道不是来看我的?

“你们来干嘛的?”

某人不爽地发问。

吃瓜群众缓缓抬头,面面相觑。

“啊!我们……我们是来接陆检出院的!待会一起去吃火锅?”大杨放下瓜,露出一个十分谄媚的微笑。

“好啊好啊!”今夏忙不迭应着。

“不了。”

“好呀好呀……”

“不要。”

“……”

两人异口同声,今夏扭头瞪陆绎,陆绎傲娇的偏头,视而不见,原本今天他可以和今夏过二人世界,结果被这帮人一搅,计划全打乱了。

“行行行……”见双方僵持不下,岑福出来打圆场调解,“今天陆检出院,肯定是想和今夏两个人单独庆祝的嘛,对吧?”说着对陆绎挑了下眉毛。

知我者,岑福也。陆绎意会地眨了下眼。

“这火锅啥时候都能吃,是不是?咱改天再约嗷!”岑福连拖带拽替陆绎清了场,病房里瞬间又只剩陆绎和今夏。

今夏眼巴巴看着大家离去,到口的火锅飞了,令她十分委屈。

陆绎起身,从背后轻轻搂住她,下巴搁在她头顶,眉眼带笑。

“生气了?”

怀中的人自然向后靠,嘟哝着嘴:“没有。”

嘴硬。陆绎失笑,将人转过来,弯下腰认真地与她对视,趁她不备,在今夏额头落下一吻。

“就今天,听我一次,以后都听你的,好不好?”

算不上甜言蜜语,可这样的话对今夏极其受用,她渐渐明朗,笑意盈盈地看向陆绎。

“好!”

 

她眼中有光明与暖阳,熠熠生辉。

 

 




PS: 正文结局啦,终于结局了,陪他们,陪你们,走完这一段路,我很开心。

番外会想一想,不会更得这么频繁了。

很高兴认识你们,和你们。


评论(84)
热度(67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