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番外/奇怪的她(下)




2018年4月


长丰市开春了,为响应政府“带动旅游业”的号召而在道路旁所种下的大片樱花开的甚是放肆。

今夏近几日除了代表刑警大队去出席了一个严肃但并不是很重要的会议以后,成天便无所事事,乖乖在警局值班。

大杨和师傅一周前去了外地调查一起跨省案件,整个办公室就剩她一个人。

犯了一下午的困,下班后,今夏给陆绎打了个电话,从办公室走到警局门口都没人接听,挂断了以后,今夏撇了撇嘴,正想着自己打车回家算了,没两秒,电话打了回来,是陆绎。

“今夏。”

今夏接通电话,故意不吱声儿。

“今夏?”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得到回应,低声笑了起来,话语里带着让人心安的温度。

“对不起,刚才和一个前辈聊天,没及时接到电话,不过,你猜他跟我聊什么了?”

这么一问,今夏原本就异常强烈的好奇心逐渐被点燃,一瞬间忘记自己和陆绎赌气呢,张口就问:“聊啥?有什么案子么?是最近那个养父猥亵女童案么?”

“……”陆绎语塞,心里的小陆绎叫嚣着:袁今夏同志你已经下班了谢谢,下班以后脑子里能不能有点别的?

“不是吗?那...是我师傅现在查的杀人案?哎呀什么呀你快说!”吊人胃口,这个仇今夏默默记下了。

陆绎缓缓驶出停车场,带上蓝牙耳机后,想起刚才前辈在停车场跟陆绎说的话,又听着今夏一顿猛猜,结果却八竿子打不着边,就有些些想笑。

“前辈告诉我,他前天去市政府参加一个旅游安保动员会,看见一个小姑娘带个便利贴和紫色水彩笔去开会。”

袁今夏听完,满头黑线。

前天?市政府的安保动员会?便利贴?

那TM不是自己么?

今夏故作镇定地回答:“哦,好无聊的前辈。”

还关注别人带什么开会吗!

“你说这么严肃正式的场合,那小姑娘为什么不带笔记本,要带便利贴啊?怎么,写完直接贴桌上么?”陆绎明显在憋笑,袁今夏听出来了。

“陆绎!”他一定知道那小姑娘就是她才调侃自己的!

“还有水彩笔,为什么要用水彩笔啊……”陆绎实在忍不住了,笑出了声来。

鉴于这事儿有些丢人,袁今夏本不算和任何人说的,但现在看来,陆绎都知道了。

这个安保动员大会原本不是今夏去开,而是杨队,但杨队人不在本市,会议也只是强调一下近期长丰市的安保工作,本人不到场也可以,派个代表就行。于是,杨队临时给今夏打电话通知她,让她下午一点去市政府会议大厅开会。

接到这不靠谱的师傅的电话时,已经十二点四十了。

袁今夏:???

正在和局长六岁大的儿子掰扯乐高的今夏,完全来不及反应,匆忙抓起茶几上的便利贴和一只水彩笔就打车去市政府。

十二点五十九分,今夏在门口签完到,众目睽睽下,捏着个粉色便利贴,攥着支儿童水彩笔,坐到了写着杨队名字的位置上。

师傅,对不起,给您丢脸了。

今夏是这么想的。

整个会议室里几乎都是正装出席的,桌上还都摆着厚厚的真皮笔记本,只有今夏穿着便服,扎着凌乱的丸子头,在走过一个人身边时,她清楚地听到了那人“噗嗤”了一声,还有人小声议论“这不是陆检察长的孙媳妇么”之类的。

镇定自若的开完会后,今夏如同一只离玄的箭,低着头弯着腰飞奔出了会议室。

领导在上面发言,周围的人都一本正经记着笔记时,自己却抽出了个便利贴。

或许,这就叫,排面吧。


“笑什么啊!我可真的生气了!”今夏的自尊心受到打击,嘴不自觉地翘的老高。

直到陆绎接今夏去吃饭,三盆小龙虾都没能让她消气。

陆绎剥完盘子里最后一个龙虾,见今夏只是闷着脑袋吃,哭笑不得,随后又招呼服务员再上两盘。

“生气大王还在生气呢?”陆绎将蘸了酱汁的龙虾肉搁在她的小碗里,歪着头打量她。

今夏一口扒完碗里所有龙虾肉,腮帮子鼓鼓,一动一动地咀嚼着,眼睛直视前方,满是悔意,含糊不清道:“太丢脸了,你不会懂的,太丢脸了!”

陆绎抽了张纸巾凑过去把今夏嘴边的酱汁都擦干净,宠溺地笑了,揉揉她后脑勺安慰道:“不丢人,特别可爱,真的。”

“可爱个屁!”今夏委屈地差点哭出来,“你都不知道,好多人呢,那――么多人都看着我……”说着,今夏两臂张开情不自禁比了个动作。

陆绎的前辈认出今夏倒不是什么怪事儿,毕竟之前的订婚宴挺轰动的。但万万没想到,这事

儿居然让陆绎给知道了?

勾起袁今夏的伤心事,她不满的朝陆绎翻了个白眼,恨恨地说:“今晚睡沙发吧你!”

陆绎整个人当场石化。

啊?今晚不能抱着软乎乎的未婚妻睡觉了?

盘算了片刻,陆绎用指节敲敲今夏的额角,转移话题,说:“听说,杨队最近去邻省查案了,有什么进展了么?”

前段时间公安局接到报案,报案人称自己的房客吴海已经失联整整一年了,欠了大半年的房租还没付。房东大哥起先只觉得十分头疼,亏了房租不说,他这房子里的东西都原封不动的留在房子里,一点儿也不像要逃租跑路的样子,出于人道主义,房东大哥也不好把他东西扔了,万一哪天人回来了,也不好交代。可这都要一年了,电话不接消息不回,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无奈之下,大哥选择报警。

“去年年初我跟过一个案子,那死者被人抛尸在枯井里,当时查了很久,每次一到关键的地方就掉链子,所以这案子到现在都没破,你猜怎么着?”今夏说的来劲儿了,神秘兮兮地朝陆绎使了个眼色。

“怎么,凶手就是吴海?”

今夏打了个响指:“有可能,我们在姓吴的家里找到了那名死者的手机,多亏大杨留了个心眼。”

“当时没有查到吴海这个人吗?”陆绎突然觉得,这个案子有点意思。

“没有,他俩压根没有任何关系。吴海失踪了以后我们才查到他原来是个跑腿人,就是给钱干事,啥事都干。”

“你的意思是,买凶杀人?有人雇吴海杀了那个人?”

“我是这么想的,只不过缺乏更加有力的证据。”今夏眉心微锁,说出了自己的猜想,“我刚开始觉得,吴海可能是杀了人以后跑路了,但是大杨他们查到吴海的所有银行卡都没有消费记录,也再没有和朋友家人联系过,唯一可疑的是在他跑路之前,他给家族群里的人发了一条微信,写的是‘兄弟们,不用担心我,我和朋友出去创业了,近几年可能不回来。’你不觉得这条消息很奇怪么?”

“兄弟们?”陆绎疑惑。

“他的家族群名称叫‘哥俩好’,虽然有点土吧,但这个还挺关键的。往群里发消息的人,极有可能不是吴海本人,销声匿迹人间蒸发,这绝对不是一个要吃要喝的活人能做到的,那什么人可以不吃不喝呢?”

陆绎心领神会,缓缓道:“死人。”

“所以,推测的再大胆一点,吴海可能已经死了,而且,是他杀,不过,这些都是我瞎想的,还没跟师傅报备呢。”

今夏的推测不是没有依据,陆绎继续问:“有查到死者死亡之前接触过哪些人么?”

“呃……那我就不清楚了,我后来不是被你招去专案组了吗?就没继续跟进了。”今夏满意的摸摸肚子,嘟囔着:“不吃啦,吃饱啦。”

陆绎回想起今夏第一次来专案组的时候,他在二楼阳台看着一行人在岑福的带领下走进别墅,人群里有个毛茸茸的脑袋晃来晃去,未施粉黛的脸蛋被阳光照的雪白,特别抓眼。

“哟,我可不背这个锅,一年前的我是绝对不会招你进专案组的,是杨队硬把你塞进来的。”陆绎戏谑道,一脸无辜看着今夏。

今夏张嘴,欲言又止,最后质问:“干嘛?你嫌我没用嘛?”

陆绎从容不迫,微笑:“刚开始有那么一点点……”

袁今夏已经走远了。

背影活像个张牙舞爪的小猫。


“陆绎你今晚不许进家门!”





PS:这篇时间线设定是婚前。


评论(22)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