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四)




凌晨一点,今夏睡得迷迷糊糊,隐约听见有人敲门,懒洋洋“嗯”了一声,就听岑检说:“袁警官,紧急情况,陆检让你穿好衣服跟他出去一趟。”

“嗯……嗯?啊?谁?”今夏抱着被子一脸惊讶:“陆检?去哪儿啊?这大半夜的,干嘛啊?”

岑福挠挠头:“接到线人的消息,严世蕃现在在利华夜总会,他是我们这次案件的重点怀疑对象,我白天说了的……”

“……不是,为什么是我和陆检去啊?我……我和他也不熟啊……”今夏顿时坐了起来,一想到陆绎那副阎王脸就委屈兮兮。

“大概,大概是因为,你去比较合适吧。”


黑色轿车停在别墅门前,十分钟过去了,让岑福叫的人还没来,陆绎不耐烦地理了理领口,另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方向盘,默默记着仇。

“陆检,来了。”

陆绎回头,一眼望见岑福身后跟着的袁今夏。到底说还是个小姑娘,未施粉黛,长发披肩,一身黑色长裙也穿不出什么妩媚韵味,不过,配着张娃娃脸,也算别有一番风情。

“上车。”

今夏不自然地提起裙子,一脸扭捏。岑福替她开了车门,叮嘱道:“再说一遍,你这次只需要扮成陆绎的女伴,其他什么都不用做,记住了吗?”

今夏小心翼翼关上岑福打开的副驾驶舱门,转而爬进了后座。

“行行行记住了,只不过,这衣服……我真的穿不惯。”今夏扒拉着裙摆,这料子摸上去就极其顺滑,柔软贴身,不用想也知晓价格不菲。

忽然,今夏想到了一个十分严峻的问题:这衣服不会从她工资里扣吧?

“要不,我换件自己的?这件衣服肯定很贵吧,万一弄脏弄坏了,我可赔不起。”今夏试探性地问道。

此时陆绎脸上已经十分不和善。

“我为什么要带一个成天穿得像男人一样的女伴?”驾驶座上的人反问道:“如果因为你换衣服,导致这次没见到严世蕃,你来担责任么?”

岑福拍拍今夏的肩,安慰道:“袁警官,你不用怕,这衣服我们组里报销的。”

今夏点头暗自呼了口气,看着陆绎的黑脸,心里想着这厮凶什么凶?嘴上却说“陆检教训的是”。



利华夜总会的线人告诉陆绎,今晚严世蕃会在这见一个海运公司的老板,叫毛海峰,其余的消息便打听不到了。陆绎把车钥匙扔给泊车小弟,一把将袁今夏从车后座里拉了出来,欺身在她耳边说道:“从现在起,你不用说话,跟紧我,注意观察严世蕃那群人就行。”

还没等今夏点头,陆绎便拉过她的手搭在自己的手臂上,一脸从容走进夜总会。

今夏绷紧身子,手自然是不敢真切地搭在陆阎王手上的,只得僵硬地保持距离。

陆绎生的副好皮囊,走在这种风月场所免不了惹人注意,只是相比于陆绎,袁今夏这草木皆兵的姿态反倒更吸引人目光。

“你能不能别这么紧张?”

“陆检,不是我紧张,是我没穿过高跟鞋。”蹬着这五公分高的高跟鞋就已经让袁今夏举步维艰,更别说身旁是个她连碰都不敢多碰一下的人。


评论(9)
热度(3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