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九)

“陆检,我知道,您是给我机会表现自己,但是......”今夏缩着身子,紧紧跟在陆绎身旁,颤抖着发问:“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大晚上来啊...这怪吓人的...”

陆绎站在王泽家门口,捣鼓着这锁头,不耐烦地说:“因为我没拿到搜查令”。

“啊!”今夏差点叫出声,赶紧捂住嘴巴,悄咪咪地问:“那咱这算私闯民宅吖。”

“你请回?”

一听这话,今夏立马噤了声,乖乖等着。

过了一会儿,陆绎手一伸,问今夏要发卡,今夏一脸迷茫,摇头:我没有啊。

陆绎简直想翻白眼:你说你能帮得上忙?

突然,今夏像是想到了什么,从兜里摸出一串钥匙,挑出一个掏耳棒递给了陆绎,赔笑着说:“我忘了还有这个东西。”

陆绎没好气地结果,朝锁眼里捅了两下,门,竟然嘎吱一声开了。

“哇,陆检你还会撬锁啊?”今夏十分惊讶,这种撬锁的事怎么想也不能跟陆检察官搭边儿啊,有损威名啊。

陆绎黑着脸瞪袁今夏,一言不发,求生欲很强的今夏立马摆手,连连摇头,说道:“我懂我懂,不会撬锁的大少爷不是好检察官,这道理我懂!咱们进去吧。”说罢便越过陆绎进了院子。

王泽的家已经被警察搜过了,但陆绎带今夏来的这地方,是岑福查到的,王泽和廖梅幽会的第二个家,在市区的一个小胡同里,独立成院,闹中有静。

“这廖梅为了偷情,下了不少功夫啊。”今夏看着这别院中种的些花花草草,吊椅圆桌,想来原先也是个热爱生活的女人。

“这房子是廖梅买下的,她和王泽经常在这碰面。”陆绎又用掏耳棒撬开了房门,房间漆黑一片,许是太久没人来,前阵子又阴雨连绵,到处都散发着霉味,隐隐还能闻到一股骚味儿。今夏拿出小手电,和陆绎分头寻找证据。

不知是太晚了犯困还是怎么,今夏蹲在电视柜前翻抽屉时,总感觉听到些什么窸窸窣窣的声音,这房子里好像有东西。今夏偷偷掏出手机看了眼,两点十四分,这可是一天中阴气最盛的时候……想到这,今夏打了个冷颤,张望四周,迅速找到陆绎粘了过去。

“陆检……”

陆绎拿着手机照着一叠纸看得认真,没理她。

“老大……”今夏越想越怕,连声音都带着哭腔,小声问:“老大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别是有鬼吧?”

“我看你比鬼还吓人吧?”陆绎放下文件,转身又朝卧室走去。

“哎哎哎等等我。”今夏麻溜利索地跟上陆绎,不依不饶道:“真的,您仔细听,有东西在动。”

今夏声儿越来越小,这会儿,陆绎才真切地听到了她所说的声音,举起手机,顺着光寻去,看到在房间角落趴了一只灰白色的猫咪,弓着背盯着俩人,周围是洒落一地的猫粮。

今夏大喜,蹲下身子凑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摸摸它的头:“原来是你呀小猫咪。”

陆绎懒得管猫,也懒得管她,继续翻柜子。今夏抱着小猫走到陆绎身边,央求陆绎同意把它带回别墅,还列了各种理由以及对它坐视不管的后果,陆绎嫌袁今夏聒噪,便允了。

陆绎顺手拉开床头柜,里面的避孕套及情趣用品数量之多让人咋舌,今夏不经意间瞥见,立马涨红了脸,顿时连耳根子都发烫。

陆绎倒是脸不红心不跳的,见袁今夏一副不自然的样子,不禁调戏道:“袁警官也二十好几了,怎么,不会连这场面都没见过吧?”

今夏咽了口口水,向后退了几步,义正言辞:“我身为国家警务人员什么没见过,不过是,和陆检办案看到这些,有点尴尬罢了。”

“为什么和我一起,就尴尬了?”陆绎倒是不紧不慢,他也许不知道,自己这句话说的,声线轻柔,语调温和,像极了能蛊惑人心的狐妖。

还是公的。

今夏抱着猫,低头看着陆绎,两人四目相对,瞬间,谁也说不出话来。

对啊,为什么和陆检一起,看到这些,会感觉尴尬呢……明明以前和大杨还有其他同事扫了不少黄啊……

“喵。”怀里的猫咪扭了扭身子,今夏回过神来时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的脸火辣辣,赶忙出了房间。

看着落荒而逃的袁警官,陆绎不经意地笑了。


离开王泽家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雨,雨势越来越大,在屋檐下的陆检察官和袁警官大眼瞪小眼,两人的确是开车来的,但是这胡同太窄,七扭八拐的,车根本开不进来,陆绎便把车停在了巷子外。现在看来,这儿离停车的地方,怎么说也得有个两三百米远吧。

两人折回屋子,没找到伞。

袁今夏一手抱着猫,一手脱下了自己的衬衫外套,递给陆绎,说:“陆检,这么等着也不是办法,咱跑过去吧,喏,你披着我的衣服先过去,我一会就来。”今夏眨着眼睛,示意陆绎接过衬衫,只剩一件短袖的她跺着腿,被这风这雨吹的后槽牙咯咯响,额前碎发微湿,看上去楚楚可怜。

陆绎看着眼前小小一个人儿,眼中瞬时似有无限惆怅。他接过衬衣,转而反手将它盖在了今夏头上,拿出口袋里从王泽家找到的证据塞进今夏怀里,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举起蒙在两人头顶。

“哎陆检!不行,你这么贵的衣服可不是这么用的。我从小糙惯了,淋点雨算什么,您还是披着我的衣服先走吧。”今夏扒拉下衬衫,抬眼看陆绎,陆绎突然觉得,这双眸子里有星光闪烁。

错觉,错觉。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陆绎一把搂过今夏,向雨里走去。

今夏在陆绎的臂弯里乖巧地缩着身子,慢吞吞向前移,紧紧抱着怀里的猫,时不时还用脸蹭蹭。小路坑坑洼洼积了许多小水塘,今夏轻快地跳过一个小坑,下一秒就被身旁的人拉回来:“淋湿了感冒可别传染给我。”

“嘿嘿不会,您别看我瘦,我打小身体就特好。”说着,女孩笑嘻嘻抬头看向陆绎。

陆绎不知不觉中将外套往今夏身上倾,自己的半边肩膀湿了个透。今夏发现了陆检淋湿的半边身子,眼里带着丝惊讶:“陆检,您……”

陆绎一愣,淡淡说道:“这猫怕水,淋湿了招人怪心疼的。”

今夏努努嘴,摸摸怀中的小可爱,嘟哝道:“难道陆检不觉得,我也挺招人心疼吗。”

陆绎低眸,嘴角浮起一抹微不可察的笑。

评论(24)
热度(4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