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十)




袁今夏是被楼下的动静吵醒的。

睡梦中隐约听见猫叫,可这叫声听着又怪怪的,像猫成了精。今夏穿着睡衣走出房门,嚯,这声儿就更大了,你来我往此起彼伏。

此时楼下客厅一群男人正翘着屁股围着一只箱子学猫叫。

袁今夏:……

干啥啥不行,逗猫第一名。

今夏蹦蹦跳跳下楼来到客厅,大杨和其他几个同事满脸姨母笑,沉浸在被猫咪蹂躏的快乐中,完全没注意到她。

眼镜男突然想到什么,问道:“哎?撸了这么久,还不知道这猫是谁的。”

“我。”今夏像被老师点名的小朋友一样举起了手:“我从王泽家带回来哒。”

大杨激动地rua着猫咪的下巴:“看不出来,那人还养猫?”

“嗯,他们家也没人住了,这猫自生自灭怪可怜的,就带回来了。”说完又加了一句:“陆检也同意啦。”

昨晚回别墅的时候今夏找了个纸箱,将猫暂时安顿在了里面,就去睡觉了。可现在这猫,像是洗过澡了,浑身毛茸茸十分可爱,呆在一个透明的亚克力宠物箱里,里头还垫上了个坐垫。

岑福抱起猫,整张脸都埋进了猫肚子,狠狠吸了一口:“啊——”

众人:“爽吗?哎给我也来一口!”

……

今夏被这些男人此时的言行吓到了,挠挠脖子打算换衣服吃早餐去,一转身,脑门砰的一下撞在了一个温暖结实的胸膛。

“啊疼疼疼……你!”今夏捂着脑门疼到打转,定睛一看,陆绎背着手,冷着脸站在她面前。

“呀,陆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您没事儿吧?您……您没有被我撞坏吧?”今夏说着上前关切的摸摸陆绎的胸膛,拍拍陆绎的肩膀,表情十分谄媚。

陆绎嫌弃地别开脸:“开会。”


王泽家搜到的有用线索有两个,严风的名片,和一个信封。

信封上草草写着一个王泽收,信封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只一句话:今晚解决。

这个字一笔一划,横是横竖是竖,写的极为刻意,就像个刚学写字的小朋友所写,根本没法做字迹对比。

“给他信的人让他解决的应该就是曹坤?”今夏歪头,思考了一会:“所以王泽杀曹坤的是早有预谋,不是为了廖梅激情杀人啊?”

陆绎戴上手套观察着信封,随口说道:“有谁会这么大胆随身带枪出门?除非他需要。”

“啧啧,也是哦,那他们到底为什么要杀曹坤呢……”

这时,岑福推门而入,将刚拿到手的资料放大,说:“线人告诉我,严世蕃昨天亲自去了城东,收购那制药工厂。”

大杨点头:“我昨天和小吴去看了,那阵仗有点低调,不像是严世蕃的风格。”

眼镜男也疑惑:“我也觉得奇怪,他这么大一老板,收购无名小工厂这种事,哪还要他亲自出马啊?”

“重视,他很重视这个工厂,就像他很重视和毛海峰的合作一样。”岑福肯定地说道。

今夏手里一晃一晃的笔突然顿住,皱着眉头,自言自语:“……如果曹坤知道严世蕃见不得人的勾当,那这样……是不是就串起来了?”

“啊?今夏你说啥呢?”大杨伸手在今夏面前招招。

回过神来的今夏一下子站起来,超级兴奋地跑到陆绎身旁蹲下,仰着头说:“老大我知道了!严世蕃走私军火是事实,他一开始想找曹坤给他运货,曹坤不同意,严世蕃就找了个身份特殊的人,王泽,去杀了曹坤以免事情败露,但是王泽太蠢了,居然用严世蕃给他的枪,于是严世蕃干脆舍弃这个猪队友,当然啦,他可能一开始就没想让王泽活着,于是拿他妹妹威胁他,自己呢再找毛海峰合作。”今夏边说边比划,两个食指“啪”地合在一起:“俩人臭味相投,哎,就成了。”

陆绎听着眼前认真的小矮子噼里啪啦一顿说,十分耐心:“嗯,有道理,然后呢?”

“那个制药工厂我猜严世蕃可能会用来制军火制零件,偷摸的那种。”今夏想着,觉得自己推理的十分准确,信心满满地点了点头:“没错,就是这样。”

陆绎翘着二郎腿,俯身拿起桌子上一本牛皮本,翻开一页,故作可惜地说:“我来看看你还说漏了哪些啊……”

今夏“啊”了一声,顺着陆绎的视线望去,本子上字迹虽有些缭乱,可刚劲有力,分别写着几个人的名字及简单的分析概括,曹坤和严世蕃中间打了个单向箭头,旁边备注了行小字:合作失败,杀人灭口。

全都是今夏刚才的推论。

“嗯......”陆绎尾音拉长,点点头:“不错,差不多都说到了。”

今夏的心情瞬间从山巅跌落到谷底,原来陆检早就猜到了……

“老大...你...”今夏有些懊恼,颓然起身倒回座椅里,耷拉着脑袋,全然不知晓自己嘴巴都翘到天上去了,不敢多说什么,可心里又难受,讲话的语气都带着些许不满和娇嗔:“陆检既然都知道了也不早讲,害我......”

陆绎倒是第一次见她这副模样,可爱的紧,不由得想多逗逗她,便说:“袁警官上来就是一顿发言,我怎么好打断你。”

一听这话,今夏更气,猛地抬头瞪了陆绎一眼,对上陆绎玩味的目光,接着又无奈道:“终归是陆检察官明察秋毫,我还是慢了一步。”

陆绎嘴角微微上扬,慢悠悠拿起咖啡,抿了一口,若无其事地说:“你很聪明,推理的不错。”

这话出口,岑福懵逼了:陆绎刚刚是在夸人吗?是吗是吗?

今夏也愣住了:陆检刚刚是在夸我吗?是吗是吗?

其他人面面相觑:陆检刚刚是在夸今夏吗?是吗是吗?

会议室里的气氛瞬间微妙。

陆绎意识到了什么,不动声色地收敛笑意,恢复了以往那副冷到牙颤的阎王脸,厉声敲了敲桌子:“继续开会。”

评论(21)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