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十一)

自打今儿个起床,今夏就总觉着腰疼,像有个小锥子在敲她的腰椎一样,酸胀难耐。

昨天也没做什么剧烈运动,怎么就伤着腰了?为此今夏还仔细回想了昨日上厕所蹲马桶的姿势……

“啧,挺准确啊……”

陆绎下楼便看到了神神叨叨的今夏,别墅其他人都出任务了,只有这个懒虫昨晚在客厅看了太久的恐怖片,睡到了中午。

“袁警官再起晚些就直接吃晚餐了。”陆绎来到客厅,拿起茶几上的报纸,翘着二郎腿优哉游哉地看着。

今夏挠挠脖子趴在沙发的另一边,尴尬地笑笑,试图转移话题。

“陆检今天怎么得空呀,看岑福他们都不在,是案子是有新进展了?”

陆绎锁着眉头翻了页报纸,余光瞥了眼今夏,饶有兴致地说道:“他们不在没事,我要是不在,怎么能知道袁警官消极怠工呢?”

完了完了完了,进专案组这么久头一回睡到日上三竿就被上司逮个正着,这运气当真不是老天爷故意的?

“老大,是这样的,我昨天……昨天看您这么晚了还没回,就想着等等您,不然,您回来冷冷清清没人迎接多孤独啊是吧?结果,没撑住,就睡……哎?不对。”今夏说着说着突然顿住,昨晚她确实没在等陆绎,单纯就是在客厅看恐怖片,后来她睡着了,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抱她回了房间,只是由于太困了,没能睁开眼看一眼是哪个好心人,只记得那人身上冷冰冰,硬邦邦。刚才起床太懵,差点忘了这事儿。

“怎么,编不下去了啊。”陆绎仍旧是轻描淡写。

今夏陷入回忆,可怎么也想不起是谁送她回的房间,便试探性问道:“陆检,我昨天在客厅睡着了,您回来的时候,看见我了吗?”

袁今夏可能不知道,陆绎昨夜凌晨回来的时候,客厅的恐怖片CD已经放完,而她已经在沙发上睡到磨牙打呼了,且睡相和吃相一样让人印象深刻。陆绎关了电视后,叫了袁今夏两声儿,可沙发上的人显然正酣。原本已经准备抬脚上楼了,可袁今夏的呼噜声实在刺耳,在“送她回房”和“放着不管”之间陆绎犹豫了很久,最终本着人道主义,选择了前者。

双手触碰到她的腰身,抱起她的那一刹那,陆绎全身像是闪过一股电流,几乎是下意识,他瞬间将袁今夏甩回了沙发。熟睡的今夏发出不满的哼哼声,换了个姿势,继续磨牙。

上司关心下属理所应当。

理所应当。

陆绎自我麻痹了许久,终于再次抱起了今夏。

这么瘦,这么小一只,果真很轻。陆绎脑子不可控制地想。

怀里的人并不安分,也许是陆绎的袖扣硌到了她,今夏扭了扭,靠在陆绎怀中无意识地抓住了他的领口,然后说了令陆绎此生难忘的一句梦话。

“给爷唱个曲儿!”

字正腔圆铿锵有力。

抱着今夏的陆大检察官黑着脸走在楼道,都怀疑她到底是不是装睡,心中想着,扔下去算了。可低头看到怀中的人粉扑扑的脸蛋和捏紧他领口的小拳头,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陆绎回过神,喉结不自觉地上下蠕动,不动声色,假装认真看报纸,淡淡道:“没。”

“嗷……那可能是大杨送我回房间的吧,嘿嘿。”今夏暗暗庆幸,没让陆检发现她赖床的证据就好。

许妈从厨房探出头:“少爷,可以吃饭了。”

陆绎放下报纸起身去厨房,撂下一句:“以后消极怠工,直接扣补贴。”

让你再听曲儿。

此时的陆绎满脸写着四个字:十分记仇。

今夏听到“扣补贴”三个字汗毛都立起来了,赶忙像跟屁虫似的追上陆绎,哀求着:“别啊陆检,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第一次一千,第二次两千。”

“啊不要!我的补贴不够扣啊老大……”

“你这意思还想涨工资?”

“不不不,不敢不敢……”

“第三次直接扣光。”

“哎呀老大……”


评论(22)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