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二十五)

来亲戚的这几天今夏格外安分,不跑不跳不追不闹,吃完饭开完会便钻回被窝躺着,陆绎有时出去办事儿,回来一整天都不一定见得到今夏。

这天,陆绎从检察院回来,车不自觉地停在小区外的超市门前,想起昨天偶然间听今夏在饭桌上抱怨大杨和岑福趁今夏身子弱没胃口,吃完了她屯的零食。陆绎眉梢一挑,停车,在超市货架间徘徊了许久,回想今夏常吃的零食,凭记忆拿起一包薯片看了看卡路里不禁皱了皱眉毛,放回货架,没走两步又折了回来,犹豫片刻还是扫了几袋进推车里。

反反复复,这一举动引起了超市大妈的注意,直到对上大妈们狐疑且好奇的眼神,陆绎这才发现不知不觉中,推车都快满了,淡定地移开视线走向收银台。

并不是很熟练地挑了两大袋零食,陆绎付完账开车回了别墅,车子停在别墅门前,听到里面吵吵闹闹的声音,陆绎才想起现在是晚饭点,客厅里一定全是人。

陆绎回头扫了眼后座上的购物袋,直接开门下车,空手进了房子,神态自若。

“陆检。”大家纷纷打招呼,唯独少了那个聒噪又安心的声音。

“袁警官呢?”陆绎漫不经心地问道,也不知是在问谁。

大杨指指楼上:“躺着呢。”

这时,许妈在厨房大声喊着“开饭啦!”大家一溜烟儿都跑去了厨房,客厅瞬间冷清。

陆绎静静地站在楼梯口,抬头看向拐角只露出半个门框的房间,待了一会儿,扭头准备去厨房时,那扇门“啪嗒”一声开了条缝儿,这声音在空旷的客厅里听起来十分清脆。

陆绎不由得定定看着,门缝儿里果真钻出了一个袁今夏,垂着脑袋,面无喜色,甚至有些憔悴,和平时的她大相庭径。

两人一个在楼下一个在楼上,隔着远远的距离一眼就看到了对方。今夏愣神几秒,立马绽开一个甜甜的笑,扯地干裂的嘴唇都有些疼,扶着扶手边下楼边打招呼:“陆检好,怎么不去吃饭吖。”

陆绎看着她艰难地迈着步子,快走到楼下时差点还摔了,吓得他三步并两步赶紧冲上前扶住。

“袁警官这几天身体不舒服,就别跟案子了。”陆绎双唇抿成一条直线,话语之中能听出些许担心的意味,扶着今夏胳膊的手温暖厚实。

今夏受宠若惊地扒拉开陆绎的手,连连摇头,故作无辜地说道:“那怎么行,会还是要开的,不然案子进展太慢,陆检又要说我消极怠工玩忽职守。”

陆绎一时间语塞,忍俊不禁,这丫头,还挺记仇?

“你这样只会给我们拖后腿。“陆绎没好气地应道。

“不会不会,我一定尽职尽责为陆检效力。”

”是吗?那要是因为你出不了外勤,案子没有进展,我照样扣你补贴。”陆绎悠哉然使出杀手锏,果然屡试不爽。

袁今夏笑容僵住,一口老血卡在喉咙。

算你狠,陆绎。

“那……我冒昧问一句……”看今夏支支吾吾眼神闪躲,陆绎已经猜到这家伙要问什么了,冷哼一声,回头进了厨房。

“带薪休。”

“谢谢陆检!陆检英明!”


是夜,专案组例行开完会讨论完案子后陆续回了房间,陆绎独自一人在客厅坐着,看着岑福上楼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线里,起身出了门。

今夏裹着外套下楼时刚好见着陆绎出去,疑惑地去厨房倒了杯热水,正想着大半夜陆绎又去干嘛的时候,一转头看见门口拎着两大袋零食的人。

陆绎:“……”

今夏:“……”

两人大眼瞪小眼,一言不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今夏看着略显错愕的陆大检察官,视线移到他手里的大购物袋,瞬间更加疑惑了。

“陆检晚饭……没吃饱?”袁今夏深以为然。

这情况不在陆绎的意料之内,理由暂时没想好,只得闷闷的“嗯”一声,拎着塑料袋的手收了收,径直走到客厅,将零食扔在了茶几上,头也不回的上楼。

“……哎陆检……你不吃吗?”今夏急忙叫住陆绎。

“你吃吧。”楼上的人语气不太好,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

今夏撇撇嘴,内心腹诽,可是你让我吃哒,怎么还搞得我抢你零食一样?


瞄了眼陆绎紧闭的房门,今夏挪着步子走到茶几旁,掀开袋子一看,不由眉开眼笑。

全是自己爱吃的!

不过毕竟是陆检的东西,今夏不敢太过造次,拿了一袋薯片一袋果干欢欢喜喜地回了房间。


彼时陆绎躺在床上,懊恼地锤了一下枕头。回忆起刚才今夏分明是想笑的目光,越想越气越想越气,索性被子蒙过头,无奈叹气。





PS:是我觉得目前陆检察官最暖最主动也是最可爱的一章啦,我太喜欢了所以我要提前发!

(为我自己没有这么可爱的男朋友而伤心)









评论(35)
热度(4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