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二十六)

PS:这篇是明天的  

我勤勤恳恳耕耘了一小时  

决定今天发是因为  

没错  明天中午起不来




周六一早,袁妈妈便喜滋滋地给今夏打了电话,叮嘱她千万别忘了回家吃饭。

“是回家相亲吧!”今夏拿着电话没好气的应着:“我说妈啊,我才几岁啊?您干吗老是这么着急把我嫁出去,我多陪陪您不好吗?”

“你陪我了吗?”袁妈妈在电话另一头气得扔下了扫把:“以前在警局里天天查案子出外勤我也不说什么,现在倒好了,为了查个案子直接搬出去住了?这么久了都,袁今夏你回来看过我吗你!”

今夏语塞,听着老妈一顿倒苦水,竟无话反驳,人都蔫了下去。

“还有,你可别忘了,是你答应我的。”

“哎呀妈……”

“打住!袁今夏你耍赖那一套在我这儿没用,我不管,今天你必须回来。”袁妈妈底气十足,又像是想到什么,赶忙添了一句:“给我捯饬好看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儿小把戏!”

先前的几个相亲对象全都被今夏满脸雀斑和土里土气的装扮吓跑了,还找今夏妈妈告状:实物与图片不符。

今夏趴在沙发上痛苦的蹬腿,心里想着当初就不该让老妈闲着看什么相亲节目,嘴上却“嗯嗯嗯”地应声。

挂了电话后,今夏思索再三,去大杨房间敲门,让他送自己回趟家。


出发之前,大杨等在楼下,见陆绎的车缓缓驶入院子,招了招手。

岑福跳下车问道:“干嘛呢傻站着?”

大杨努努嘴:“等今夏,送她回家相亲。”

“啥?相亲?”岑福瞪大了眼睛:“哇真的假的,跟谁啊?”

陆绎不动声色听着两人地对话,关车门的力道不自觉地加大。

大杨笑得像个邻家大哥哥:“不知道,这丫头从小到大都没谈过恋爱,之前还好,这两年,她妈可着急了,回回去她家都能听见她妈催她相亲结婚呢。”

“哎?还不知道今夏多大呢?”岑福一副吃瓜群众的模样,倚在大杨车边。

“再过两个多月就25了。”大杨细细想了一下,肯定道。

岑福惋惜的摇摇头:“啧,才25就要相亲,我们快三十的人了都不着急。”说着看了眼一旁脸色不太好的陆绎。

陆绎冷哼一声,表示对两人的谈话不感兴趣,自顾自走进房子。

袁今夏,可以啊,我给你放假,你给我去相亲?

做梦。

陆绎大步上楼,径直走到袁今夏的房间门口,毫不犹豫的敲门。今夏手忙脚乱地拿上包,理了理头发,慌慌张张跑来开门,不满的抱怨道:“哎呀来了!大杨你催……”

开门一刹那,陆绎微怔。

今夏破天荒的化了淡妆,一身藕色连衣长裙,款式简单大方,袖口和领口的设计极其别致,头发微卷,慵懒地披在肩头,脖子上一条细细的银色锁骨链,衬的整个人优雅又娇俏。


这衣服是她去年生日大杨送的,花了大价钱,今夏一直很宝贝。

陆绎看着眼前明艳动人的袁今夏,一时间觉得熟悉又陌生。

“陆检?您……找我有事?”今夏拎着包的手扯了扯腰后的裙带,有点太紧了,别扭的将带子解了重新系上。

陆绎收神,看着她一脸不自然的模样,顿时又想起她穿成这样居然是去相亲,心情又差了那么一点,语气冷冷地,说:“和我去查案。”

“……啊?”今夏狐疑:“饭点去查案啊?”

“袁警官有意见?”陆绎吃了火药的语气让今夏费解,自己这又是哪招他惹他了?

“没有没有,怎么会有意见呢。”今夏干干的赔笑道,接着说:“只是,陆检莫不是忘了,您昨天给我准了假?”

今夏歪着头正视陆绎的眼睛,等待他的回答。


陆绎不说话,只是沉着脸和今夏对视,看得她有些发麻,今夏这才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道:“其实不是属下不愿意去,实在是有别的事儿得办……”

“什么,相亲啊?”陆绎声音冷得像寒冬腊月里的冰窟窿,一如第一次见面时的生疏。

空气凝结,明明是初夏的天气,今夏却莫名感到浑身发凉,尴尬地笑笑:“嘿嘿,陆检怎么知道。”

“在袁警官心里,是工作重要还是相亲重要?”

今夏摸不着头脑,不懂陆绎为什么这么问,理所当然地答道:“当然是工作重要啦,陆检,您怎么了?这么严肃干嘛,怪吓人呢……”


“今夏!你好了没啊!慢死了!”


突然,院子里传来大杨的声音,今夏下意识应了回去,看了看手表,都快五点了,见陆绎表情怪怪的,边后退边说:“那个什么……陆检我真得走了,那个您要是急着查案,我让大杨待会回来和您一起啊!陆检再见!”

一转眼,人已经不见了。


陆绎站在原地,拢了拢拳头,偏头看向楼下那一抹渐渐消失的藕色裙摆,眼底染上几分冷意,脑子里不禁想刚才为什么不拉住她。


不对。


为什么要拉住她?


这种不受理性控制的情绪让他觉得沮丧,半天没想出个所以然,陆绎深吸一口气,努力抑制住心中的冲动与烦躁,不再去想令人恼火的事。




再来一个PS:

粉头严世蕃:嘿嘿不行了吧陆绎,交给我吧!


评论(27)
热度(4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