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二)




“饱了?”


陆绎挑眉打量着一脸满足的今夏,今夏点点头:“谢谢陆检。”


何德何能,让陆绎手把手喂了两碗汤,今夏心里慌得很,又不敢多说什么,说到底被严世蕃绑架一事,和他脱不了干系,也许陆绎是内疚,想补偿自己,今夏想明白了,默默承着陆绎的好意。


“哦对了,陆检,绑架我的人抓到了吗?”


陆绎脸上看不出情绪变化,只是淡淡道:“还没,是严世蕃找人绑架的你,我们暂时动不了他,如果你想,我倒是可以问严世蕃要那个人。”陆绎看着今夏的伤口,不禁又想起了在严世蕃办公室放的录像,后槽牙紧了紧,跟了句:“到时候,随你处置。”


“随……随我……”今夏有些惊慌,这话从国家公务员嘴里说出来已经很离谱了,何况是人间冰山陆阎王。“不了不了,抓到的话当然还是要交给警方,滥用私刑……那我岂不是和那人一样?”


陆绎眼底染上笑意,问道:“你不恨他吗?”


今夏踌躇片刻,揉揉手腕,说:“当然恨,可是他只是严世蕃的一个棋子,我要恨,也该恨严世蕃。”女孩抬眸,睫毛微微颤抖,眼中满是光明,粲然一笑:“所以我们一定要尽快将他绳之以法,我相信陆检,也相信大家。”


笑容太过干净,耀眼,陆绎一时间晃了神。


今夏突然想起什么,目光闪烁,欲言又止地看向陆绎,陆绎察觉到,微微一笑:“想说什么?”


“您之前答应我……那个,就是……涨补贴……”今夏试探着,小心翼翼提醒着他,可陆绎听完眉峰蹙起,像是根本不记得的样子,反问道:“有这事?”



不会吧陆绎?


这么快不认账了?


“你!您……不会忘了吧?早上在车里你还答应我了呢。”今夏愤愤地偷摸瞪了眼陆绎,暗自咒骂小气鬼。


“答应你什么了啊,我怎么想不起来啊……”陆绎故作思索,歪着脑袋,半晌,肯定得答道:“想不起来。”


“……呼,算了,我早该知道的。”


一毛不拔的陆绎。


今夏深呼吸,感觉自己一口气没上来,气得两眼直发昏。陆绎默不作声观察了会眼前的敢怒不敢言的人,顿时失笑:“袁今夏你掉钱眼里了?这么危急的关头还跟我提钱。”


“那是您先提的!”床上的人盘着腿,嘴巴翘得老高。


“那是为了让你别睡过去,除了加补贴我还真想不到有什么能让你回光返照的。”


今夏反应了一下,恍然大悟,眼睛都瞪直了:“陆绎!你明明记得!”


陆绎垂眼抿着嘴笑,笑得后背都在抖,半晌,道:“你把身子养好,该加的补贴一分都不会少你。”

“当真?”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哟呵。”今夏撇撇嘴,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那可不一定。”


陆绎抬手对着今夏脑门就是一个暴栗,力道分明轻得很,可今夏还是捂住额头笑嘻嘻地闹着喊疼,还时不时偷瞄两眼表情管理已经近乎崩溃的陆绎。


满脸都是敛不住的宠溺。


谁让他的今夏实在叫人喜爱。


袁妈妈赶回来时正撞见两人嬉闹,还特地在门外多站了会儿。


“袁伯母。”


陆绎察觉到门外有人,回头一看才知道是今夏的母亲,起身颔首向袁妈妈礼貌地问了声好,而不知为何,今夏在老妈眼里看到到一丝丝欣喜?


“陆检察官来啦,吃过晚饭了吗?我刚好多做了些,一起吃吧?”


“谢谢伯母,我……我吃过了。”对于应付长辈,陆绎是不很在行。


今夏也咧咧嘴:“我也吃过啦。”


“没问你呢。”袁母压根不理袁今夏。


“……”今夏突然有了做个亲子鉴定的想法。


陆绎尴尬地笑了笑,做好了随时打退堂鼓的准备。


“既然今夏已经没事了,那多休息,专案组那边不急。”此时的陆绎温文尔雅,叫人移不开视线。“我还有事,就不打扰了。”


临走前陆绎突然想起什么,指指床头的一个礼袋,对病床上的今夏说:“你的手机应该是落在工厂了,给你买了新的。”今夏还没来得及道谢,陆绎便消失了。


今夏迟疑着打开一看,果真是个崭新的手机,和她平时见到陆绎用的是同一款,连手机卡都办好了放在一边。


袁今夏开机以后才意识到:这手机是组里报销买的,还是陆绎自费买的?


按道理,没有报销组员手机的先例,那这么说,是不是还得还陆绎钱?


袁母坐在椅子上,给今夏剥着橘子,满脸猫腻,看着闺女一副失了魂的样子,憋不住了问道:“你跟你们那个陆检察官……”


今夏回过神,呆呆的“啊”了一声。


“啧,就是你俩是不是……看对眼儿啦?”今夏能看出老妈已经尽她所能说得含蓄委婉了。


袁今夏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不可思议地质问老妈:“妈你哪看出来我俩看对眼了啊?”


“他看你那眼神,不是有意思那就有鬼了,而且还给你买手机,哪个上司给下属买手机啊?啊?还这么贵?你妈我是过来人,不会看错的。”袁妈妈胸有成竹分析的头头是道。


今夏哭笑不得,解释了陆绎关心她的原因,一盆冷水泼下去:“他就是我上司,对我好那是他过意不去体恤下属,再说了,陆绎那种人哪是您闺女能驾驭得住的?您可别想了。”


袁妈妈斜着眼瞪了今夏一会,继续剥橘子,惋惜地叹口气:“哎,多好一小伙儿……”





评论(22)
热度(4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