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三)





今夏在医院安安稳稳躺了三天,身体渐渐恢复,气色也好了许多,于是想方设法急着出院,袁妈妈看出今夏的心思,揶揄她说她是想见陆绎了,为此袁今夏特地在医院多躺了一天以此明志。


这天上午,医生照例来给今夏做检查,今夏趁老妈和主治医师唠嗑的工夫偷偷问小护士如果自己今天出院可不可行。

小护士有些为难,在她耳边轻声提醒:“可以是可以了,不过最好还是再多观察几天,就怕你这伤口愈合不好,容易二次感染。”

“哦……那就是可以了?”今夏捏着被角满脸兴奋。

“……”护士无语凝噎,这位病人理解能力真是满分呢。

待医生走后,今夏美滋滋地给大杨发消息,让他赶紧来接自己回专案组。


会议室里,大杨手机提示音响个不停,长桌那头的陆绎敲了敲桌子,大杨赶紧关了铃声解释道:“不好意思啊陆检,是今夏发的消息,我手机忘关铃声了。”

原本面无表情的陆绎一听“今夏”二字,抬了抬下巴,问道:“她发什么了。”

大杨一愣,立马查看信息,答道:“她说让我下午去医院接她回来。”

“她不是得下周才能出院吗?怎么今天就要回来了?”陆绎拧着眉头细细想了会儿,才意识到医院那地方这丫头可能呆不住,还没等大杨回答,就说:“不许回,让她给我把伤养好。”

“呃……”大杨拿着手机张了张嘴,犹豫了会儿,不知该怎么向今夏交代,便问:“那我该怎么跟她说啊,今夏这性格今天出不了院我怕她会偷偷溜走啊。”

陆绎看着桌上散乱的纸张,思考了会儿,唇角微微上扬:“就说是我说的,她要是不服气,让她自己给我打电话。”


岑福在一旁用文件遮着脸,透过缝隙偷偷打量着满脸宠溺而不自知的陆绎,和大杨对上视线,两人一番眼神交流后达成共识,笃定地朝对方点了点头。


今夏在看到屏幕上的“陆检不让,你要不找他谈谈”这句话立马火气就上来了,碍于老妈还在,只能一顿消息轰炸。

“为什么?”

“他为什么不让我回去啊?”

“我这又不是传染病!”

“我都好了!”

“大杨大杨你最好了你帮我跟陆检说一下呗大杨。”

今夏在表情包列表里翻出了之前她认为最肉麻的撒娇图给大杨发了过去。

几分钟后,大杨回了一句:求我没用,你得求他,只要他说你能复工,我立马八百里加急把您老接回来。


中午吃过饭,今夏趁老妈出去买水果时,点开了陆绎的微信,给他发了一个很官方的微笑。

事实上,袁今夏此时坐在窗边拿着手机就是这个表情。

陆绎在房间写着报告,看到“袁警官”发来的消息,不禁心情愉悦,打字的指尖都轻快许多。

迟迟没收到陆绎的回复,今夏有些耐不住性子,又发了一句:人美心善英明神武的陆检察官在吗?

陆绎直接笑出了声,反手就是一个电话打过去。

今夏接到陆绎来电的瞬间整个人都吓出了冷汗,镇定两秒后点了接通。

那头的人不说话,今夏清了清嗓子,使出绝活。

“陆检中午好!吃过饭了吗?最近过得怎么样呀?查案累不累呀?”

陆绎勾着唇,脸上溢满了笑容,声音听起来却是冷冷的:“吃了,还行,不太累。”

“……”袁今夏卡壳了。

谈话刚开始就惨遭冷场王截断,正当今夏不知该如何继续对话时,那头的陆绎漫不经心地开口:“伤好的怎么样了?”

机会来了!

“好得不能再好了!我现在感觉前所未有的健康!陆检,我觉得我完全可以回组里复工了。”袁今夏信誓旦旦地说着,腰板都不自觉地挺直了。


“可我昨天怎么还见你拿筷子都困难啊。”


陆绎昨日去市科研所见了个朋友,回来的时候特别顺道地开了俩小时车去医院看了眼袁今夏。只是在病房门口默默站了几分钟,没出声响,等今夏和袁妈妈吃过晚饭,陆绎便悄悄离开了。

“陆检昨天来医院了?怎么不进来坐会儿呢?”

陆绎神色有些不自然,胡诌了个生病的同事,借口是去看他,三言两语又扯开了话题。

“既然伤没好全,就继续待着,医生说能出院再说。”是不容许讨价还价的语气。

今夏沮丧极了,央求着说:“陆检您就大发慈悲同意我出院吧,缉拿国家要犯刻不容缓啊,这儿……这儿实在是太无聊了。”

“国家要犯现在用不着袁警官操心,你先把身子养好,至于其他……”陆绎一字一顿道:“没,得,商,量。”

说罢,便挂断电话,不给袁今夏造次的机会。

“哎……喂?”

今夏咬牙舔着下嘴唇,一肚子气没地撒,简直要憋屈死了。


陆绎俯身拉开办公桌一侧的抽屉,一个黑色丝绒小礼盒静静躺在一堆文件之间,里面是一条小巧精致的项链,锁骨处零星镶嵌着许多大小不一的碎钻,项链一端是一个猫爪形状的纯银坠子,小小的,格外可爱。陆绎摩挲着猫爪坠子,若有所思,许久,才将项链收好,放了回去。






评论(26)
热度(45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