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四)





回到专案组已经是四天后,今夏走出住院部的时候,外面烈日正当头,暖阳正和煦,她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迎面而来的是带有烟火气息的微风,叫人迷恋。

陆绎今天开了一辆越野,穿着简单的素色衬衫西装裤,袖子随意卷起,阳光刺眼,陆绎不得不眯着眼睛等在门口。

袁妈妈老远见到陆绎,心里乐开了花,看看女儿木讷的模样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愣着干嘛,人家等你呢快去啊!”说着一把把今夏推了过去。

陆绎看母女俩的互动着实觉得可爱,站直了向袁妈妈打了声招呼。

“陆检,怎么是您来接我啊?大杨他们呢?”今夏有些疑惑。

说好了大杨来的啊。

“刚好有事要办,顺路。”

陆绎接过袁妈妈手中的纸袋,放在了后座,袁妈妈自然是不想打扰两人,可陆绎坚持要送她回家,在今夏的软磨硬泡下,终于被塞进车里,一同离开。


车上今夏蜷着腿缩在副驾驶,袁母在后面瞧见了,拍了一下她的大腿,小声道:“你看看你,姑娘家站没站相坐没坐相!”今夏吃痛惊呼一声,抱着膝盖委屈极了,反驳道:“哪有!”眼神瞟向陆绎,他只是淡淡地笑着,不置一词。

“你笑什么?”今夏觉得不可思议,自从她出事以来,陆绎老是莫名其妙地笑,看得她心里慌慌,怪不习惯的。

陆绎勾唇,避开今夏的目光,看向窗外。

今夏歪着脑袋问:“陆检也觉得我站没站相坐没坐相吗?”

“何止啊。”身边的人缓缓叹口气轻声应着。

何止,还有吃没吃相,睡没睡相。

“啊?”今夏没听清,凑过身子竖起耳朵:“啥?”

陆绎宽大的手掌抵着今夏的脑门,给她按了回去,无奈道:“我说还行。”



送走了袁妈妈,两人直接回了别墅,大杨和岑福在客厅联机打游戏,压根没注意到身后有人。

“好玩吗?”

“好玩啊。”岑福目不转睛盯着屏幕,疯狂拧动手柄。

“这啥游戏啊?”

“嗨,真low,侠盗4啊这都不知道?”大杨伸着脖子,整个人随着屏幕上的人晃动。

“嗷……怎么你们血条见底了呢?”今夏弯着腰趴在沙发后。

“你不懂,这是双人合……”岑福耐心解释着,突然发觉有那么一丝不对劲,猛地回头,就看见今夏笑嘻嘻地托着腮。

“今夏!你回来啦!”

大杨一听,扔下手柄满脸兴奋的转身,结果被今夏迎头一击:“杨岳你还认得我呢?不来接我结果在这儿玩游戏?感情呢?”

“啊……”大杨愣愣地,突然想起中午陆绎无情的抢走他去接今夏的机会,美名其曰:顺路。

“那个,不是我不想来……是……”杨岳定神瞧见今夏身后一脸淡定的陆绎,顿时进退两难。

淦,怎么解释啊,总不能说陆绎非要来接你吧?

没办法了,好兄弟同甘共苦!

“对!都怪岑福!”

叫我干嘛?

突然被点名的岑福很是迷茫。

大杨支支吾吾:“他说……呃,我不陪他打这个游戏他就……就……”就啥啊!

“我就吃不下饭睡不了觉!”岑福一咬牙,胡话张口就来。

大杨略微惊讶地和岑福对视一眼,随后点头,肯定道:“对对对!”

今夏挑眉看了两人许久,然后心领神会地“哦”了一声,边摇头边上楼,若有所思地嘟哝道:“果然,人间不直啊。”

大杨和岑福齐齐松了口气,幽怨地看向陆绎,陆绎没说什么,只是给了个赞许的表情便回房了。



陆绎对今夏的心思估计除了今夏,全别墅的人都看出猫腻了,尤其是岑福和杨岳,俩人背地里大大小小不知道替陆绎背了多少锅。


大杨瘫在沙发上,回想起昨天陆绎来找他,给了他一条项链,叫他送给今夏,还特地吩咐道要她时时刻刻都戴着,千万不要摘下来。大杨不解:为什么是我?陆绎的理由是:你和今夏青梅竹马,关系好。大杨当时很无脑地问了句:“送礼物是好事,陆检为什么不亲自送给今夏呢?她肯定很开心啊。”陆绎表情一顿,似是顾虑什么,良久才开口道:“我就算了,记住,就说是你送的。”

杨岳从兜里摸出一个黑色礼盒,送给今夏并不是什么难事,难得是要怎么说才能让今夏这个不喜欢佩戴首饰的女孩一直戴着它。

“为什么要她一直戴着呢……”大杨疑惑的打开盒子,研究着项链,看了半天,除了知道这上面的钻石都是货真价实,其他的倒也没看出什么名堂。



一周前,陆绎给今夏买手机时,柜姐眉飞色舞兴致勃勃地向他介绍着当季最新款,巴拉巴拉讲了一堆,自动屏蔽废话的陆绎只听到了四个字:定位系统。


这倒是提醒了他。


迅速买下手机办理好手机卡,陆绎拎着袋子去了琳归阁——长丰市最好的私人珠宝订制商。

设计师按照陆绎的要求,加急赶制,只三天,便有了这条独一无二的项链。陆绎拿着项链又去找了在科研所工作的朋友,在猫爪坠子里植入了目前最先进的全球定位系统,和陆绎的手机联网,可以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报备位置。

陆绎明白,谁都不愿意被人监视,何况是今夏这种性子。

这确实是个费尽心思的礼物,可是存有陆绎的私心,被严世蕃绑架一事直到现在他仍心有余悸,为了她的安全,陆绎不得不出此下策。

所以,还是不要让她知道真相的好。





评论(31)
热度(4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