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五)

【今天的快乐大本营我爱了!谭松韵太好看太可爱了!任嘉伦活脱脱一个“年轻妹妹莫挨老子”的老干部,青你2选手坐到他身边以后任嘉伦整个人都往谭松韵那转腰都快折了哈哈哈哈哈我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专案组迎来久违的合体,自从今夏出事后,组里的同事对她讲话都轻声细语,别墅的几个阿姨也对她照顾有加,今夏腹诽:莫不是因祸得福?

这天早上,大伙在会议室等陆绎来开会,眼镜男凑到今夏身边,仔细端详着她手腕裹着纱布的伤处,问:“很疼吧?”

今夏夸张地点头:“可疼了,那——么长的钉子呢。”

眼镜男弓着腰,倒吸一口凉气:“想想就疼,你都不知道,我们之前在医院见到你,那脸色啊,盖个布都能出殡了。”

“嗯……”今夏抿着唇点头,发觉有哪不对,一巴掌拍过去:“啧!你会不会说话!”

这一拍,疼得今夏嗷嗷直叫。

“你看看你,伤还没好就乱动。”大杨呵斥,连忙扶着今夏的手,轻轻揉着,小吴也跟着戳了戳今夏的手腕。

陆绎进门就看到这一幕,眉峰微蹙,咳了两声。

“开会。”


这段时间专案组的调查皆取得了重要进展。毛海峰近期在国内的动向明确,就在沿海一带的省市,也没什么特别的举动。而严世蕃这几天动作不断,先是暗地里分批转移了大量资产到加拿大,然后销毁了城东的制药厂,和父亲严嵩频繁的参加上层商务酒会和慈善拍卖会,营造出良好无害的人设。

专案组和警局的人这段时间走访了那份名单上面记录的人,而他们的统一口径都是“没和严世蕃打过交道。”

撇的越是干净,越让人怀疑。

今夏翻看着这几天的会议记录,咬着嘴唇思考,说:“严世蕃应该已经察觉到警方的行动了,转移资产销毁证据准备溜之大吉?嘶,不会吧……”

“海关署那边前几天拦截了一批盛世国际的货船,但只滞留了两天,昨天放行了。”陆绎沉声说道。

“滞留两天就放行?”今夏难以置信,随即想到什么,看向陆绎:“盛世国际那不是……严世蕃的船?”

陆绎点头。

“陆检的意思是……”今夏不敢说出心中的猜想,欲言又止。

“没错。”

严家势力盘根错节,从这事来看,眼线及心腹已经蔓延到了上层机关。陆绎要啃的是块硬骨头,他想起接手这个案子之前,爷爷曾经告诫过他:严嵩非善茬,不要与其为敌。

可如果真是这样,因为忌惮严嵩而放任其行径,那自己,甚至于整个检察院,存在的意义何在?

“这么说,严世蕃并不打算收手,反而已经打通了货运道路,还收买了海关总署的人。”今夏越想越害怕,这人的本事真真是不得了。

“我们缺少最直接的证据来指控严世蕃,人证物证,都要有。不然,以严世蕃这老狐狸的手段,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想要脱身,不是难事。”陆绎一针见血,现下,他们最需要的就是王泽的口供。

岑福提议,再去见一次王泽,试试能不能问出点线索来。今夏摇摇头:“悬,王泽在我这吃过一次亏,他应该不会再相信我们了。”

岑福挠头:“吃过一次亏?啥亏啊?”

“他供出严世蕃那次,是因为我骗他说我们从严世蕃手里救出了她妹妹,他当时有一瞬间相信我了,所以我断定,就是严世蕃指使他杀掉曹坤。”今夏有些尴尬地扯扯嘴角,生怕陆绎教训她,目光瞟向他,轻声道:“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哎。”

陆绎若有所思,面色冷峻,对小吴说:“王敏的下落查的怎么样了。”

小吴敲打了几下笔记本,答道:“从事发当日调取的多处监控来看,已经锁定了绑架王敏的车辆最后出现在长新公路,尾号和司机的照片我昨天处理好已经发给杨队,他们应该在排查当中。”

“尽快找到王泽的妹妹,或许还有转机。”

今夏算是大梦初醒,脸上渐渐露出笑容:“对哦,我怎么忘了还有他妹妹!陆检,厉害呀。”

“呵。”陆绎揶揄她一番:“我看袁警官之前挺聪明啊,怎么,专案组待久了不爱动脑子了是吧。”

今夏赔着笑脸:“嗨,在专案组这不是有陆检察官顶着吗,我们能想到的,陆检一定能想到,我们想不到的,陆检早晚能想到,嘿嘿。”

这话在陆绎听来倒是很受用。


会议结束后,陆绎出去前给大杨使了个眼色,大杨心领神会,拦住了要回房间的今夏,掏出了口袋里的项链。

“今夏,送你。”

大杨是个诚实的好孩子,从小到大没撒过几次谎,全栽在陆绎手上了。

今夏眯着眼大量大杨,狐疑的接过盒子,打开一看,惊讶道:“项链?你送我这个干嘛?”

“呃…就是看你康复出院,我高兴,买个礼物意思意思。”大杨嘴唇干涩,说出来的话他自己都不信。

今夏扯扯嘴角:“意思意思?”今夏细细瞧着这项链,做工用料都极好,肯定价格不菲,哼了一声,笑道:“我怎么就不信呢?”

大杨浑身不自在,都不敢和今夏对视,今夏何等聪明,想要在她面前蒙混过关也太难了吧。

突然,杨岳灵机一动。

“实不相瞒,我中彩票了。”

“……”今夏嘴唇微张,随即四处张望一番,悄咪咪地问:“中了多少?”

大杨的脑子飞速旋转,脱口而出:“五万!”

“牛逼啊大杨!”今夏乐呵着手肘顶了一下大杨的胳膊。

真好,她信了。

可算是应付过去了,大杨暗自松了一口气,顿时觉得整个人都清爽了不少,憨笑着:“所以啊,哥哥中彩票了可不得给大妹子买礼物吗。”说着给今夏戴上了项链,嘱咐道:“当哥哥的一番好意,你可别弄丢了。”

今夏可爱的皱皱鼻子,对杨岳的说辞毫不怀疑,踮起脚笑嘻嘻的勾着大杨的肩膀,道:“谢谢大杨啦。”

晚饭时,陆绎瞥到今夏脖颈上闪着细碎微光的项链,心满意足地勾了下唇角。



PS:划重点,王敏,要考哒

评论(26)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