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六)






王敏的位置确定了,专案组第一时间得到消息,陆绎便叫上今夏去了现场。


当她被警方从一栋陈旧居民楼里救出时,小区楼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今夏挤进人群和大爷大妈一起以民众视角看待这次事件,对王敏不禁产生几分怜悯。

陆绎靠在车旁,一眨眼功夫就不见今夏踪影,绕着警戒线找了好一会儿才看到正在和一老奶奶唠嗑的某人。

“袁今夏!你以后要去哪儿能不能说一声?”陆绎隔着一堆闹嚷的陌生人抻着脖子十分不悦地对今夏喊着,今夏蹦跶起来才能看到陆绎,挥手道:“知道啦知道啦!”

王敏浑身破破烂烂,披头散发地被一警察打横抱着送上了救护车,看得出来,这姑娘精神有些恍惚,似乎受到了极大地创伤。

今夏废了好大气力才从人堆里钻出来,小跑到陆绎身边,神秘兮兮像是有什么重大发现,悄声道:“陆检,我打听到一件事,有点奇怪。”

陆绎挑眉,示意今夏继续说。

“有个老奶奶说她昨天晚上还在小区花坛见过王敏,她当时买了几袋水果,人也正常的很,并不是现在这样子的。”今夏说着,疑惑地向救护车方向看了一眼。

陆绎抿着唇沉思,道:“会不会是天太黑,老人家视力不好,看错了?”

“我也是这么问的,可她说她确定没有看错,昨天这么热,王敏当时穿了一身长衣长裤还跟她打了照面,所以老奶奶说她印象特别深。”今夏下意识咬着嘴唇,百思不得其解。

“长衣长裤……”


人群中的两人毫无头绪,开车跟随警察和救护车去了医院。


陆绎和今夏同警局的人一起等在医院大厅,一男子慌慌张张跑来,说:“王敏不配合治疗,不知道哪弄来了把刀,一直闹,还咬伤了医生。”


两人对视一眼,立刻去了王敏的病房。


在走廊便听到了一女子的嘶喊声,尖锐刺耳,像是用尽浑身力气在吼,形销骨立的王敏手握了一把匕首靠在墙角胡乱挥舞着,怒目圆睁,不让任何人靠近她一寸,医生和护士围在一旁不敢上前用强的,生怕她伤到自己,只能不断安抚她。

陆绎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听着这尖叫声有些不耐烦,今夏见这阵仗,好奇的走进病房,不料被陆绎一把拉回来。

“你进去干嘛?”

“就……看看。”今夏瘪嘴,不再作声。


王敏还在闹,今夏悄悄看一眼身边的人,问道:“陆检,咱不帮忙吗?”

“她手里的匕首你看见了吗?她现在精神失常,万一伤到人怎么办?”陆绎抱臂,言下之意,否决今夏的提议。

“我知道…所以我们小心点儿嘛。”

“等她体力不支,自然好办。”

可十分钟过去了,王敏变本加厉,跳上了半敞开的窗台。

病房里四个人拿正在发疯的王敏没辙,陆绎实在是嫌她吵,也看不下去这僵持的局面,把今夏拉出病房,道:“你先下去等我,别进来。”

……

啊?

反应过来后陆绎已经反锁上了门,今夏赶忙踮着脚趴在门上的一块毛玻璃前拼了命往里看,一边敲门一边喊:“喂!陆检!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啊!你你你你开门!”

今夏敲门无果,只得贴着门竖起耳朵听,病房里的动静并未减轻,王敏反而嘶吼地更加厉害,还伴随着医生护士们的惊呼,不一会儿,里面居然没声儿了。

一小护士慌忙开门,跟今夏撞了个满怀,来不及多说,便跑开了。病房里王敏似是昏迷了,倒在地上,匕首掉落在一旁,刀刃上带了抹殷红,两个医生正在把她扶到病床上。而陆绎,靠坐在窗台边,挽起的衬衫袖口下是一道长长的划伤,光滑的瓷砖地上已经积了一小滩血。

今夏瞬间明白了,跑过去后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睁大了眼睛定定地看着陆绎小臂上的伤,渐渐蹲下身,抬头对上陆绎清冷而又隐忍的目光,半晌,才道:“疼吗?”

陆绎微微叹了口气,有些责怪地说:“不是叫你下去等我,怎么这么不听话?”


小护士端着纱布和酒精赶来,今夏主动给让了道,一言不发地看着护士仔细地给陆绎包扎好伤口。王敏在病床上熟睡,医生拿着单子对陆绎说:“这位病人除了有些营养不良,还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应该曾经受到过身体或者心灵上的胁迫,建议给予相应的心理干预。”

陆绎颔首:“谢谢医生。”

“医生,那我老大的这个伤……”今夏有些急,陆绎的伤口从手肘一直到手臂内侧,有五六公分长,看上去极其吓人。

“啊,还要感谢陆检察官,要不是您,我们还真拿她没办法。您的伤只要不碰水,定时上药,一到两周左右就能结痂恢复。”医生简单交代了 几句,便和和护士离开了病房。


今夏满脸写着担心,看陆绎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着实来气,憋了一会儿终于爆发:“陆检,你叫我以后去哪都跟你说一声,那您能不能干什么事之前也知会我一下?”

陆绎略微惊讶,缓缓抬头与今夏对视,眼底带了几分笑意,道:“你这么紧张干吗。”

“您这么赤手空拳跟一个拿了匕首精神失常的人对着干,就是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今夏一改往日,突然变得严肃,倒是叫陆绎有些措手不及,还没等他开口,小丫头又气冲冲地说:“您也太自以为是了,还不让我进来?我要是进来了分散她的注意力,您说不定都不会受伤,现在好了吧……”今夏渐渐沮丧地垂下脑袋:“被杨队知道肯定又得说我……”

陆绎愣愣地听眼前的人吧啦吧啦讲了一堆,看她憋屈的表情实在有些想笑,不禁欺身调侃道:“袁警官是在担心我受伤,还是担心自己会被杨队骂啊?”

陆绎的脸在眼前放大了几分,对上他意味不明又略带侵略性的目光,今夏下意识朝后挪了两步,咽了咽口水,大义凛然道:“身为下属,担心上司是理所当然的,毕竟,我的补贴还得靠您发呢。”

陆绎原本明亮的双眸黯淡了些,冷笑一声,吩咐道:“既然如此,袁警官就辛苦些,等王敏醒了和小吴一起把她带回组里吧。”说罢,陆绎板着脸离开了。

今夏怔在原地,想不明白自己刚才火气为什么这么大,只得懊恼地敲着脑袋,为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感到后悔。


一个没勒住就得罪了上司。


“嘶——袁今夏你是不是有病啊?你刚才骂的可是陆绎,陆绎啊!”





评论(17)
热度(4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