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七)





王敏醒来时天近傍晚,今夏百无聊赖在她床边玩了一下午消消乐,猛地抬头发现王敏睁着空洞的双眼盯着自己看。

“你醒啦,饿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今夏收起手机,小心翼翼地和她交谈,可眼前的人就像听不见她说话一样只是定定的看着她。王敏略显苍白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脸颊瘦削,颧骨突起,活像个骷髅,今夏被盯得浑身发怵。

“我帮你叫医生吧。”今夏刚要起身,床上的“木偶”虚弱地开口:“你是警察?”

今夏也不打算隐瞒,如实点点头,得到肯定得答案后,王敏毫无生机的脸上竟多了几分讥讽,喉咙里发出一声冷哼,将头别了过去。

“呵,废物。”

不出所料,王敏对警察敌意很大。今夏心里有了数,搬起小凳子往前坐了坐,友好地笑笑,一副谈判姿态。

“你哥的事,想必你已经知道了。”

王敏看着窗外华灯初上的夜景,一言不发。

“他杀了人,还涉嫌走私枪械,数罪并罚。”见王敏一副爱理不理的模样,今夏舔了舔下唇,继续说:“如果你能帮助我们,让王泽说出他所知道的事情,戴罪立功,那他后半辈子还有希望。”

床上的人沉默不语,眼神麻木,半晌,王敏冷不丁地说了句:“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帮我们就是在帮你哥。”

“我为什么要帮他?”王敏的语气极为冷漠,仿佛王泽是个跟她毫不相关的人。

今夏有些惊讶:“他是你哥啊……”

王敏冷哼一声:“哥?如果不是他,我现在应该在准备毕业论文,我可以过得很好……都是因为他,都是因为他。”

恨意难掩。

今夏咬咬唇,有点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她能理解王敏的心情,现在强迫她去接触与王泽有关的一切,容易让她激动,只能慢慢来。

“那,也行,只不过你得跟我回专案组。”

陆绎吩咐她带王敏回去,今夏猜想是为了保护她,毕竟严世蕃什么都做得出来,还是让她在专案组安全。

王敏虽抗拒,没有反抗的资本,整个人被固定在床上,连人带担架送回了别墅。



别墅阿姨打扫出一间客房给王敏住下,岑福联系了一个心理医生和护士,在她房间给她做心理疏通,照顾她的起居。


几天过去,从一开始的不愿进食,到现在已经能下楼和大家一起吃饭,这心理恢复速度让人佩服。今夏作为别墅里唯一一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性,和王敏并没有过多交流,仅限打照面时问好。

但不知为何,对陆绎,王敏却显现出极度依恋。

别墅的人都看出来王敏有些粘陆绎,今夏也不例外,还对此抱看戏态度。


这天早晨陆绎下楼吃早餐时,看见王敏在厨房不知在忙活什么,挽起袖口和岑福说:“王敏最近的状态好转很多,正事别忘了。”

“陆绎哥哥,你醒啦。”王敏端着杯咖啡从厨房出来小心放到陆绎面前,笑得娇羞:“这是我起了大早磨的咖啡,您尝尝吧。”

今夏余光撇着陆绎的方向,扒拉了口粥,假装没看见。

陆绎面无表情垂眸看了眼那头那头喝粥的某人,抬手移开了杯子,冷声道:“抱歉,我不喝咖啡。”

“噗。”今夏听了这话一个没憋住笑出了声,嘴里的粥差点喷出来,瞧了眼陆绎的黑脸,急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呛着了,嘿嘿,呛着了。”说完继续低头喝粥。

不喝咖啡?呸!

王敏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我……我问了保姆,她说您一直都喝这个牌子的啊。”

饭桌上的所有人一言不发,气氛紧张微妙。

陆绎深吸一口气,手指敲着桌面,偏头对王敏淡淡道:“今天开始不喝了,坐下吃饭吧。”

王敏站在原地泪汪汪,快要哭出来,十分委屈的问:“陆绎哥哥,你是……讨厌我吗?”

陆绎已经被搞得不耐烦,顿时没了胃口,放下筷子,神情严肃:“你想多了。”说罢便起身上楼。

一顿早餐被搅得乌烟瘴气,岑福叹了口气,拍了拍愣在原地的王敏,无奈道:“你别在意,我们陆检就是这样,他不近女色的,不是针对你,你别乱想,来吃饭吧。”

王敏失了魂般地坐下,呆呆地看着桌子上冒着热气的咖啡。

今夏一副没事人儿的模样,偷摸地看着热闹,正腹诽着陆绎不懂怜香惜玉时,只听楼上传来他们陆大检察官的声音。

“袁今夏,上来给我换药。”

今夏脑门一凉,仿佛感受到了来自某人充满恶意的目光。

这陆绎什么大少爷毛病,换个药还要人伺候了?今夏急匆匆喝完了碗里的粥,含糊不清的应道“来啦”,不敢直视王敏的眼神,逃跑一般离开了餐厅。



陆绎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上去心情不太好。今夏拿了干净的纱布和碘酒,踮着脚进了房间。

“陆检怎么突然要我帮你换药了?”

陆绎没好气道:“看袁警官挺闲,给你找点事儿做。”

今夏坐在一旁,赔着笑:“哎呀陆检,哪儿的话,我袁今夏可是兢兢业业啊。”

陆绎把手往今夏膝盖上一搭,危险地眯起眼睛:“哦?刚才是谁看热闹看得起劲呢?”

今夏一副冤枉的样子,手上却老老实实给陆绎解开绷带,擦拭伤口。

“不过,刚才王敏也是一番心意,起了大早给你准备咖啡,陆检是不是有点……”今夏话说一半,对上陆绎意味不明的目光,有些局促,瞬时没了底气,声儿越说越小。

“不……解……风……情……”

陆绎感觉自己一肚子火,没由来的火。

见他表情不太和善,今夏赶忙打圆场,一本正经地说:“不过岑检说了,咱陆检不近女色,这事儿怨不得您。”

陆绎看着今夏认真换药时的侧脸,线条柔和,睫毛忽闪忽闪,较平常多了几分文静,不禁戏谑道:“那袁警官怎么想?”

“我?”今夏一脸莫名其妙,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圈,道:“我也觉得陆检清心寡欲坐怀不乱,是君子中的君子啊!”

是吗。

要真这样,他怎么会沦陷。

陆绎掩去心中苦涩,顿了顿,勾唇笑了,兀地握住今夏的手臂,将她朝自己怀中一拉,力道刚好,另只挂了彩的手轻轻横在她腰后,不自觉地收紧。

“那袁警官可猜错了。”





评论(48)
热度(4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