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八)




陆绎的声音在耳边轻飘飘地响起。


“我可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


今夏只觉得心脏骤停,大气都不敢喘一口,睁大了双眼再三确认眼前胡言乱语动手动脚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陆绎。

怀里的人僵直身子一动不动,任由他这么抱着,这在陆绎意料之外,不禁暗喜,忍不住嗅着她耳畔好闻的香气,装傻多抱了会儿。

今夏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都有点懵,不知过了多久,感受到陆绎越来越烫的体温,这才猛地反应过来。

她小心翼翼推开陆绎,伸出食指,抵着他的额头向后拉开距离,没有娇羞,没有疑惑,只有满脸的惊讶。

“陆检,你身上好烫啊,发烧了?”

“……”

陆绎看着眨巴着大眼睛满脸认真的袁警官,顿感尴尬,欲哭无泪。

今夏摸了摸陆绎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煞有介事:“真的,你额头有点烫,还神志不清,这是发烧了啊!”

“……”

还是意料之内,果真,高兴早了。

陆绎微微叹了口气,恢复了往日不近人情的模样,松开怀里的温香软玉,淡淡道:“我确实不是什么清心寡欲坐怀不乱之人,只不过,王敏那样的,我提不起兴趣。”看了看眼前尤其不解风情的人,恨恨地补了句:“你,我也没兴趣。”说罢,起身将一头雾水的今夏推出了房间。

门重重关上,今夏冷声,鼻子差点被撞,握着纱布想起陆绎的伤口还没处理完,道:“那个……陆检?你不换药了?”

里面的人闷闷地应:“不换了。”

疼死我算了。

“那要不要去诊所挂个吊瓶退退烧?”今夏想起医生说过,利器所伤恢复时期如果不慎感染,是很容易引起并发症导致发烧的。

“你赶紧走。”陆绎语气听起来很暴躁。

“……”今夏讪讪吐了吐舌头:“嗷……那,那您自己注意啊,我走了。”


这小插曲很快就淡忘在今夏脑海,可对于陆绎,就像沉了块石头在心间,耿耿于怀。自上次被陆绎当着这么多人面拒绝了以后,王敏自是消停了,成天待在房间不出来,这不禁让专案组的弟兄担忧了几分。

这要是又疯癫起来拒绝沟通,那什么时候才能让王泽自首,这日子何时是个头啊……

岑福先前和王敏提过一次王泽的事,她显得特别抗拒,情绪十分激动,吓得岑福立马转移话题。

众人轮流找了各种机会各种场合试图与王敏建立信任关系,可都无功而返,没法子,专案组万人血书请求陆绎出马。

陆绎对此的原话是:“连这点事都办不好,我要你们何用?”

众人纷纷沉默反思。

“陆检,这不能怪我们,您想过没有,王敏她说不定就在等您去找她呢?”今夏突然觉得自己这小脑瓜子十分机敏。

“对对对!”小吴附和:“王敏不是对您有意思吗…要不……”

今夏邪魅一笑,说出了小吴不敢说完的话:“要不就委屈陆检牺牲一下色相?”

陆绎一言不发,笑得很吓人。


结果,还没等陆绎去找王敏,王敏自己倒是先来寻了陆绎。这天晚上,今夏大杨和岑福在客厅玩斗地主,见王敏下楼,越过今夏杨岳问岑福陆绎在哪,岑福一愣,指了指后院泳池,于是三人又齐齐地看着王敏往后院走……

“这是要出事啊?”杨岳肯定道。

今夏尘封已久的八卦因子再次活跃,笑得很阴险:“走?”

大杨和岑福对视一眼,嘴上说着不好吧,身体却诚实地跟着今夏悄咪咪挪到后院。


陆绎在泳池边打电话时一转身便看到王敏愁容满面的站在一旁,两只手紧紧扣着,看上去很紧张。

“……行……好的,麻烦您了,再见。”

陆绎眉头微蹙挂了电话,开口道:“有什么事吗?”

王敏深呼吸,开门见山地说:“陆检察官,我知道,你们都瞧不起我,因为我是杀人犯的妹妹,你们也是想要利用我,可我不在乎……陆检察官,我,我喜欢你!虽然我们才认……”

“打住。”陆绎觉得离谱,抬手示意王敏闭嘴:“首先我们并没有瞧不起你,其次,与其说利用你,倒不如说是帮你,最后,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产生了不必要的误会,如果有,我道歉。”

王敏怔了怔,估计是没预料到陆绎回答的如此直白,攥紧了手,呼吸突然变得急促,央求着说道:“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现在一时可能接受不了我,但是没关系,只要我们相处……”

陆绎打断了王敏,表情已经渐渐开始不耐烦:“我觉得你还是没有搞清楚状况,让你住在这儿,只是权宜之计,一方面是保护你不被严世蕃的人再次抓走,另一方面是想让你劝说王泽。不过按现在的情况来看,你并不配合我们,既然如此,就没有留在这的必要了,毕竟,我们专案组不是非得靠你才能让王泽招供。”

这话太过清楚了当,犹如晴天霹雳砸在王敏心上,她开始焦躁不安,来回踱步后猛地扑向陆绎:“你听我把话说完好不好,陆绎……”

双臂被人牢牢抓住,陆绎反感地挣开向后退了一步,掸了掸被王敏抓皱的袖子,语气冷漠:“你情绪还不稳定,明天你走了我会让岑福找人继续给你做心理治疗。”说罢,转身离开。


院子一角的三个人由于隔得太远,根本听不起那两人在说什么,只能隐约感受到气氛不太和谐,直到陆绎无情的掰开王敏的手离开,今夏这才意识到:这不是非礼勿视的剧本啊?


王敏已然情绪崩溃,蹲下身疯狂抓着自己的头发,嘴里嘀嘀咕咕,害怕她会伤害自己,今夏没多想,跑过去控制住她的双手,结果被王敏用力一推,跌倒在地,手掌擦到石子地砖上,拉了两道口子。今夏吃痛的倒吸一口凉气,抬头却发现王敏已经不见了。

大杨气急败坏,赶紧扶起今夏,朝着王敏逃离的方向骂道:“这王敏是不是有病啊?我忍她很久了,真当自己是什么货色了?”岑福也愤愤不平,说道:“就是,还敢推我们今夏大妹子?等王泽这事情一结束就把她赶走!”

今夏失笑:“两位哥哥,我没事儿,就一点擦伤,而且她本来心理和情绪就有问题,不能跟她计较。”


简单包扎好手掌的伤口,三人在客厅商量着怎么样能让王敏开窍。突然,陆绎从楼上扔下来一件素色衬衫,飘飘荡荡落在一盆绿植上。

只听楼上的人说:“许妈,拿去扔了。”

三人面面相觑,定睛一看,这不是陆绎今天穿的那身吗?

许妈匆匆赶来,从盆栽上取下衣服,检查了一番,一边向垃圾桶走一边喃喃道:“这衣服好好的啊?怎么突然要扔了……”



评论(45)
热度(4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