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三十九)

【  打游戏来晚了对不起   刚才上线看到我爱的时疯太太更了六元一斤虾的文  圆满了  】




王敏第二天就在众人疑惑而又解脱的注视下疯疯癫癫地离开了别墅,负责护送的小吴一行人收到消息,目的地——圣心疗养院。

今夏眼珠子一转,那不就是精神病院吗?陆绎要把王敏送去精神病院?

“陆检!”今夏冲上楼敲着陆绎的房门:“陆检在吗?”

陆绎正在房内穿衣服,打开门后瞥了眼今夏,回身继续理着衣衫。

显然她此时有满肚子疑问,也不避嫌,直接就跟了进来,自顾自问道:“王敏被送走了您知道吗?”

“知道。”

“送她去圣心疗养院是您的意思还是上头的意思啊?为……为什么啊?”

“是我的意思,也会是上头的意思。”

“我们难道不需要她的帮助了吗?”

陆绎叹了口气,看着镜子里自己身后靠在门边的人儿,淡淡反问:“问完了?”

“……”今夏抿了抿嘴,认真想了一番:“还有!和王敏长得很像的那个女人查到了吗?”

陆绎漫不经心地扣上袖扣,开口道:“去给我挑一条领带来。”

“……哦。”

今夏小跑着去衣帽间,扫视了一排颜色风格极为相似的领带,最终抽了条中规中矩的黑色菱格款式递给陆绎,可陆绎手也不抬,转过身正对着今夏:“会系吗?”

今夏不明就里:“会是会,不过陆检为什么不自己系?”

某人眉头一皱不要脸的哼了句:“手疼。”

今夏看着眼前两手一摊等着被伺候的陆绎,心中腹诽此人日益显露的大少爷做派,没招,只得恭恭敬敬地将领带绕过陆绎的领口,微微抬头仔细地打好结,最后还扯了扯。

陆绎心满意足低头看今夏纤长的睫毛,小巧圆润的鼻尖,还有下意识咬着的殷红嘴唇。

“所以,王泽那儿是有进展了?”今夏系完领带,双手扣在腰后,小心翼翼问着。

陆绎拿起沙发上的西装外套穿上,向外走去,见今夏还愣在原地,不禁调戏道:“你要想留在这就给我整理一下衣帽间。”说罢,转身离开。

“……”今夏反映了三秒拔腿就跑:“等等我!”


再次见到王泽,他整个人已经瘦得不成样,皮包骨头眼眶深陷,胡子拉碴,头发也是乱糟糟,看上去很不好。

两人坐在他对面,陆绎直接给王泽看了一段视频,是王敏生活在专案组时拍的。

“我们已经救出你妹妹了,这次,不是骗你。”陆绎看了眼身旁的袁今夏,手指有规律的敲打桌面。

今夏嗓子发干,不自在的咳了一声,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四处张望。

王泽难以置信地看着视频中完好无损的女孩儿,贪婪地捧着手机,顿时像是想到什么,一把将手机推开,讥笑道:“废物…哈哈哈一群废物……”

今夏摸摸鼻子,心想着王泽和王敏还真是亲兄妹,连骂人都骂一样的。

陆绎看似在很认真观察王泽的一举一动,拿起手机,说:“就算你不承认是严世蕃指示你杀曹坤,也没关系,想说什么就直说,说不定我知道呢。”

王泽继而大笑,笑得极为夸张,五官扭曲在一起,让人感到不适,他破口大骂道:“什么狗屁警察?真没用啊哈哈哈……”

“你有两个妹妹,是双胞胎,另一个妹妹叫王洁。”陆绎淡淡开口,王泽可怖的笑容猛地僵住,布满血丝的眼睛瞪得凸起,死死盯住陆绎,陆绎依旧冷静,道:“而且,你应该不知道吧,王洁,已经死了。”

王泽怔住,许久,缓缓摇头:“不会……不会!你们又想骗我?”

“尸体马上就会送到市局做尸检,不相信的话,我可以破例带你去旁观。”陆绎不近人情起来,确实让人不寒而栗。

“不可能!”王泽发了疯般晃动被固定的双手,手腕被拉出一道道血痕。

陆绎嗤笑:“你凭什么这么笃定?你很信任严世蕃?严世蕃是什么样的人,你难道还不清楚吗?就这么肯定他不会为了撇清关系而杀人灭口?你对他而言不过是个不聪明的累赘,懂吗?”

当今夏得知王泽的妹妹是双胞胎后,并没有太过意外,她在来之前大概已经猜出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是不敢确定,所以并没有过多过问陆绎。

只是,这个王洁,已经死了,是她没有想到的。

她更没想到陆绎会如此直接用亲妹妹的死来刺激王泽。


王泽沉默了,呆呆地靠着冰凉的座椅,一言不发。


陆绎见势继续说道:“警方昨天找到王洁的时候,她都死了好久了,孤零零地在一个出租房里,已经开始腐烂了,她床头还放着你们兄妹三人的‘合照’。”

王泽沉浸在悲伤和崩溃中,泪如雨下,央求着陆绎别说了,可陆绎发了狠,双手撑着站起来,欺身继续说:“她和严世蕃的手下同居了这么久,你不会不知道吧?她浑身都是伤,我猜是被活活打死的,王敏运气真是好,如果她没有被警方找到,今天来市局尸检的可就是两具尸体了,你觉得呢,王泽?”

“别说了……我求你,别说……”王泽失声痛哭,鼻涕眼泪一起流,今夏见状突然感觉有些不知所措,思量着该不该给他拿点纸。


陆绎就像个毫无感情的审讯机器,一把攥紧王泽的头发逼着他正视自己:“你知道王敏被严世蕃囚禁在哪吗?就在王洁家,她尽心尽力照顾王敏,可王敏却对王洁这个妹妹拳打脚踢。啧啧,你这个妹妹实在是可怜,从出生就没有资格上户口,从小不受你那封建迂腐的父母待见,吃不好穿不暖,8岁就被送去了福利院,你对王洁心有愧疚,长大以后,你拜托严世蕃帮忙找到了她,想要尽你所能补偿,所以你对她特别好,她天性善良,受过这么多苦难还是选择相信你,可到头来,你却亲手将她推入深渊,王泽,我说的对吗?”

“别说了!不是这样的!不是!你别说了!”王泽情绪激动,连带着桌子都剧烈晃动。

陆绎冷哼一声,坐回位子上,看着青筋暴起怒目圆睁的王泽,不屑地说道:“我真瞧不起你,不论是作为一个哥哥,还是作为一个男人。”

审讯室寂静了几分钟后,沉默已久的今夏轻声开口,安抚着王泽的情绪,然后沉声道:“其实你也明白,你已经别无选择了,只能相信我们。”

“所以,告诉我们你所知道的,我们来替你为你的妹妹,为所有惨死于严世蕃手下的人,报仇。”



PS:这章是陆.审讯机器.无情铁手.专注事业.绎


评论(22)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