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四十)






僵持许久,王泽渐渐接受了王洁的死讯,眼中只余绝望,有气无力的问道:“你们是怎么找到她的?”

不知他问的是谁,陆绎答得笼统:“我们的人一直在追查王敏的下落,而王洁……是我从王敏口中套出来的,稍微一查,就找到了。”

“她现在还好吗?”

“她很好,在疗养院清修。”

王泽一瞬间垮下了身子,卸下所有伪装后,认命般地交代了所有。


王泽原本只是严世蕃手下的一个小喽啰,之所以重用了他,是因为他和廖梅的关系。严世蕃当时急于和曹坤合作,可曹坤出尔反尔,将了他一军,一怒之下,严世蕃找到王泽,让他杀了曹坤,拿到名单,以绝后患。枪杀曹坤是王泽自己的决定,严世蕃的许多手下都有配枪,他和一个大哥交情好,手痒痒想试试,可王泽怎么也想不到,这枪,是严世蕃集团私自制造的。案发当晚,按照约定,廖梅是要将曹坤带到他们之前说好的地方,可是廖梅背叛了他,将真相告诉了曹坤,还将名单藏了起来,王泽气急败坏,拿上手枪枪口裹了布条就去了曹坤家,在门口就撞见了正在和廖梅争执的曹坤,于是直接一枪射中他的心脏,随后掳走廖梅。

严世蕃知道后主动找了王泽,用王洁威胁他自杀,并答应他会给他家人一大笔钱,王泽胆小至极,他不想就这么白白死了,可只犹豫了一日,严世蕃便派人告诉他:王敏在他手上。

内心挣扎许久后,王泽决定一了百了,可就在紧要关头,警察赶到……


在市局耗了大半天,陆绎和今夏走出警局时,都已经下午近两点,没吃午饭的今夏肚子早就饿得咕咕叫,见今夏直咽口水,陆绎淡淡笑一声,踱步向停车场走去。

车上,今夏看着陆绎行驶的方向并不是回别墅的路,歪着脑袋问:“陆检我们现在是去哪啊?”

“饿了,吃饭。”

车子在二中正门那颗茂盛的梧桐树旁停下,今夏倍感意外,追上陆绎的步伐问道:“陆检您怎么会来这儿?”

陆绎眉眼含笑,看着二中“传道解惑教书育人”的巨大石碑,怀念道:“这是我的母校,好久没来了,突然很想吃校门口的那家面馆。”

“徐姥姥那家?”今夏试探着问道。

“你怎么知道?”

“二中也是我的母校,陆检,真巧真巧啊。”袁今夏笑嘻嘻摆了摆手:“不过我比您小了那么几届,这么算来……您是我学长啊!”

两人居然还有这层联系,陆绎也十分意外,不禁想调戏今夏,揶揄道:“哦?我记得二中在当时可是市重点,怎么,后来门槛这么低了吗?”

今夏反应了一秒,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反驳道:“我袁今夏小时候那可是三好学生!陆检你可别瞧不起我,我在二中虽然皮了点,可我回回年级段前十,从来没掉下来过!”说着这话,今夏脸上难掩自豪。

“哟?是吗,佩服佩服。”陆绎勾唇,两人一同向那家环境脏乱差但味道极其让人怀念的小面馆走去。

“哎陆检,你上学的时候,成绩一定特别好吧?”自从陆绎出现在今夏的生活轨迹里以后,她就相信了这世上真的会有天之骄子这类人,家世显赫,品学兼优,相貌姣好,德才兼备。

除了脾气有时候阴晴不定。

初夏的阳光温暖明媚,照在人身上没有任何灼热感,反而像是羽毛轻扫肌肤,舒适宜人。陆绎半眯着眼睛,步伐缓慢,看着两人在梧桐树下斑驳的身影,一高一矮,矮的那个绕着高的转来转去,活脱脱一个坠入人间的小精灵。

自己上学时成绩好吗?陆绎认真想了想,斟酌着开口:“我年年垫底。”

今夏错愕,先是不信,看看陆绎诚恳的表情,心中那个无所不能高大伟岸的陆绎人设轰然倒塌,顿时想发出今日第一声爆笑,拼命拧着自己背在身后的胳膊才忍住:“嗯……那陆检是怎么当上检察官的?不会真是我说的……”关系户吧……

十年前的事他已经记不太清,印象中只记得那时和岑福天天逃课,高一的时候由于贪玩,某天两人在网吧度过一个下午以后才想起来今天还有一门考试。校长碍于陆绎父亲的面子,自然是不敢多批评他,但是岑福却被叫到了校长室训了半个钟头。陆绎当时等在门外,听着里面的中年男子歇斯底里咒骂岑福,渐渐对自己的父亲,以及与父亲有关的一切,都愈发厌恶。

从那以后,陆绎再也没有参加过学校的考试。不过话虽如此,青春期的陆绎虽然莽撞,执拗,但是分得清轻重缓急,不用父亲说,他自己特别自觉地参加了高考。

理综满分,全市第六。

陆绎释然地笑了笑:“就是成绩差,高考超常发挥罢了。”

“这样呀,那您当时考了多少分呐?”莫不是踩线进的警校?要真是如此,今夏想想就爽。

陆绎一只手插着兜,另只手捏了捏后颈,皱着眉头想了一下,道:“分数不记得了,就记得第六。”

“……”第六?今夏眨巴眨巴眼睛,悄咪咪问:“什么第六呀?全校第六吗?”

“全市第六。”

陆绎说的云淡风轻,而今夏此时的表情倒是十分精彩。

成绩得有多“差”高考能考全市第六?

今夏顿觉身边的人在戏弄自己,微微侧头,果真看到陆绎嘴角扬起一抹狡黠的坏笑,他整个人都浸在阳光里,浑身泛着温暖的光,与在审讯室中冷酷无情的陆阎王截然不同,现在的陆绎,笑容里仿佛有揉碎的微风,眼眸中仿佛有漫天的星河。

今夏踩着柏油路的细缝暗暗想着,罢了,念在他这么好看的份上,这次,就不与他较真了。




【   不知不觉都四十章了,是时候寻思寻思结尾了。谁能想到我起先根本没打算写这么久,害,可恶的蝙蝠     】


评论(32)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