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四十三)





专案组的弟兄最近被今夏带坏,沉迷桌游,时常忙里偷闲聚上一桌,狼人杀剧本杀黑帮啊什么都玩。


陆绎原本是不知晓这些事,偶然间在楼梯口听见岑福嚷嚷着“这就得问今夏了,她是我老婆”,顿时心头一紧,莫名慌张起来。

什么时候今夏成岑福老婆了?他怎么不知道?

一股子怒火仿佛要冲破胸膛,陆绎噔噔噔下楼到客厅一看,几个人举着手机齐齐看向今夏,今夏口中念念有词:“无可奉告,反正没有去姜学长房间。”

陆绎更听不懂了。

“你们在干嘛?”陆绎脸色难看的要死,不怒而威的样子让众人都挺直了腰板。

“陆检好!”一群人非常礼貌地向陆绎问好。

“我听岑福刚才喊你老婆?”能看出来陆绎小小的脑袋充满大大的疑惑。

今夏一愣,赶忙从地上爬起来,拍拍屁股,乐呵呵地说:“我们在玩剧本杀,我俩剧本里是夫妻,嘿嘿,陆检……来吗?”

听完今夏解释,陆绎好像又不那么生气了,略显尴尬地咳了下,嫌弃道:“这种游戏都是小孩子玩的,我才不来。”

 




一小时后。

 



“所以晚上八点到八点半你到底去了哪?有谁可以证明?你到底来没来过泳池?监控录像你又作何解释?”陆绎手里拿着张牌,沉声质问桌对面的小吴。

今夏拽了拽陆绎的衣摆:“陆检,你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是个家喻户晓的女明星郝美丽,不能犯职业病,要温柔。”

小吴急忙点点头:“就是就是。”

陆绎不屑地冷笑,道:“呵,做贼心虚。”

“岑福的人物设定是个柔弱的清洁女工,您看看她,啧啧,多娇羞啊。”今夏给了岑福一个肯定的眼神,刚才才被陆绎质疑了一番的岑福弱弱地举着牌,也跟着点头:“就是就是。”

“咱得符合人设,这样才有意思呢,你说是吧陆检?”


陆绎笑意不达眼底,定定看着她,勾了勾手示意今夏过来,今夏侧过耳朵靠近,只听陆绎声线喑哑,说:“那袁警官这‘爱慕女明星已久’的大导演也得好好表现呐。”


“……”今夏瞬时间说不出话来,为了不打脸,只能硬着头皮僵着脖子应声好。

 

这套剧本杀的牌是岑福从网上买的,评价说质量特别好,玩过的都说过瘾,今天陆绎加入其中刚好凑齐人数,谁承想才玩了不到一小时,陆绎便开始指认小吴扮演的副导演为凶手,而其他人毫无头绪,只觉得还有许多线索没有解开。

抽到凶手剧本的岑福见状心里自然是偷着乐,连陆绎都走错方向了,看来这局剧本杀自己的MVP稳了。

今夏咬着下唇仔细翻看先前大家搜证的线索,总觉着哪不对,歪头道:“可是小吴的杀人动机不足啊,陆检……哦不,美丽呀,你看……”今夏十分入戏,皱着眉头分析得头头是道,大伙也觉得十分有道理。

陆绎微微颔首,单手支着脑袋靠在沙发上,居高临下望着跪坐在地上的今夏,问道:“那导演您说说您自己的杀人动机是什么呢?”


今夏想了想,理顺了思绪,脱口而出:“因为喜欢你啊。”


“哦……”


陆绎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睥睨着今夏,嘴角满是掩不住的笑意。今夏反应了两秒,顿觉耳根滚烫,一股脑将刚才的话说完:“因为……喜欢郝美丽所以在知道死者可能会对她造成伤害后选择杀人灭口这就是我的动机,但是我这个杀人动机并不大。”

陆绎仍是心领神会的样子,佯装糊涂地点点头:“那行,投票吧。”


最后结果出来,岑福两票,小吴四票,今夏一票。


今夏难以置信:“还有人投我?谁?哪个猪脑子!”

此时一旁的大杨悄悄举起了手。

今夏翻了个白眼:无语。

大家检举凶手失败后,岑福乐呵呵地跳出来,嚣张地说道:“哈哈没想到吧!我才是凶手!”众人恍然大悟,霎时间冲了上去暴打岑检察官。

“哎等等!不过我那两票,是谁投的?”挨打之前,岑福很好奇地问道。

“我。”

“我!”

陆绎和今夏异口同声,两人对视一眼

今夏震惊:“陆检你也投了岑检?那为什么您一开始还带大家跑偏节奏指认小吴啊?”

陆绎叹气道:“我的剧本有隐藏任务,迷惑大家指认除凶手之外的人,且只有我投凶手,才算我MVP。”

“所以……”

陆绎微微挑眉,看着今夏:“所以在我分析出岑福是凶手以后,就引诱大家投小吴了。结果没想到你居然也投了岑福,我的MVP没了。”

众人听完陆绎的话,脑子绕了好几个圈,终于搞明白了,纷纷感叹陆检牛逼以后继续按着凶手爆锤。

 



半夜,今夏被噩梦惊醒,镇定下来后瞥一眼钟,才一点余刻。房间内有些闷热,今夏心里想着明天可能要下雨了,起身撩开窗帘去阳台透透气。刚趴了没一会,就看见前院摇椅上有个人,定睛一看,居然是陆绎。


大晚上不睡觉干嘛呢?


虽是初夏,可夜里湿气重,反正也睡不着,今夏穿着睡衣裹上件薄外套就下楼,在门口站了会儿,看陆绎一个人坐在摇椅上似是发呆,便悄声从背后靠近,冷不丁探出半个脑袋,粗着嗓子问:“喂!干嘛呢!”

陆绎很少有被人吓到的时候,怪刚才想事情想得太入迷,竟然没发现身后窜出来个小野猫,没好气地睇她一眼。


“嘿嘿,陆检怎么这么晚还不睡,是有心事?”今夏拉过一旁的小木凳,坐在陆绎身旁,曲着膝盖撑着脑袋,看看天空。


“就是睡不着。”


长丰市近十几年来高速发展,重工企业越来越多,环境污染也日益严重,自打今夏记事起,就没怎么见过星星,只在电视上看见过满天的星宇,可今夜,仔细瞧,却能在漆黑一片的暮色中发现两三颗。

陆绎舒展了身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摇椅中,听得身边的人又惊又喜地欢呼着:“哇,陆检你看,有星星!”


摇椅上的人头都懒得抬,偏头看着今夏下颚和脖子呈现的好看的曲线,少女凌乱的发丝缠绕在侧颈,陆绎卡着今夏的视野盲区,视线明目张胆地在她颈间和侧脸来回游走,淡淡笑道:“看到了。”





评论(49)
热度(4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