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四十四)




静静坐了许久,陆绎忽然发现今夏脖子上空落落的,便问:“你的项链呢?”

“什么?”

“大杨送你的那条项链。”


今夏歪头,起先还没听懂陆绎在说什么,顺着他的目光反应了半天才后知后觉地摸摸锁骨,恍然大悟道:“啊,那个啊,项链落在我妈家了。”今夏觉得疑惑,问:“不过陆检怎么知道那是大杨送我的?”

这项链她并未向陆绎提起过,按大杨的性子,也不会主动告诉陆绎,他是怎么知道的?

陆绎移开目光,仰着头靠在摇椅上阖眼道:“瞎猜的。”半晌,又补上句:“有空记得拿回来带上,对了,怎么你妈老是逼你相亲啊?”

今夏原本想问一句为什么,可陆绎突然转移话题,聊到她母亲,今夏一下子来了兴致,滔滔不绝吐槽起袁母对待相亲这一事的执拗态度。


“嚯,您是不知道,她一开始最离谱的时候,一礼拜天天都给我安排人相亲,害得我一礼拜晚饭都没吃饱!”


“我在我们那的街道都出名了,几乎全小区的适婚男青年全被我糟蹋……不是,被我相过了……”


“她就是怕我以后没人要,没人照顾我,所以才急着给我找户好人家,道理我都懂,可是她也太急了!”今夏埋怨道。


“既然如此,相了这么多次亲,就没袁警官喜欢的?”

“我这个人,不相信一见钟情,相亲这相的不就是一见钟情吗?再说了,那都什么玩意啊……一开口就知道和我八字不合,没得聊。”

陆绎好以整暇地打量她,缓缓开口:“这么说来,袁警官其实也不抗拒相亲,只是没找到有话聊的?”

陆绎又想起了上次在监控录像里看到的那个男人。

今夏就这个问题仔细思考了许久,压根没注意某人越来越难看的脸色,自顾自说着:“嗯……毕竟是为了我好,如果不要这么频繁,我还可以接受。”

“呵,”陆绎将头别了过去,冷笑道:“就这么急着把自己嫁出去。”

今夏似乎是察觉到陆绎情绪有变,伸着脑袋看看他,好笑道:“陆检,您这是怎么了?我嫁我的,您置什么气啊?”

陆绎不耐烦地甩回去一个眼神,反驳:“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生气了?”

今夏郑重其事:“两只。”

“……”陆绎不自然的收回目光,嘟哝了句:“无聊。”

“不过陆检,您放心,严世蕃这个案子没破之前,我是绝对不会谈恋爱影响工作的,我袁今夏最公私分明了!”说着,今夏朝天立起三根手指,觉得不对,又收回去一根,收回去一根好像也怪怪的……

陆绎扯了扯嘴角,也不知道上次是谁在饭桌上被岑福抢了块小排骨饭后开会的时候处处针对岑福。



夜幕低垂,天际忽的闪过一道亮光,拖拽着长长的尾线,是一颗流星划过。今夏眼尖意外捕捉到这一幕,扒拉着陆绎的胳膊喊着:“流星!流星!”

陆绎不明所以,沉着嗓子哼了声:“我还夏雨呢。”

“不是不是,是真的流星!我刚才看到了!”今夏意犹未尽,猛地想起什么,双手合十握拳放在胸前,闭着眼睛草草许了个愿。

陆绎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天空,又听今夏叽叽喳喳地问“您怎么不许愿啊?”哭笑不得,无奈地应道:“都留给你许吧。”


“真的?嘿嘿,谢谢陆检。”


陆绎看着今夏颇为虔诚的模样,不禁打趣道:“其实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没有实质性意义的,说白了,就是做梦,袁警官作为公务人员还搞封建迷信。”

今夏不服气,道:“哼,谁不喜欢做梦,梦景总是美好的,不是吗?难道陆检没做过美梦?”

深邃的眸子望进她的,陆绎沉默半晌,无法反驳今夏的话。



“做过。”


但梦醒了,一切还是原样。


梦里,他可以和亲人生活在一起,可以当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可以缠着姐姐带他去游乐园,可以吃着母亲做的家常便饭,甚至可以和眼前这个小丫头白头偕老。


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梦永远是梦,梦醒了,他还是孑然一身。



“陆检,冒昧问您一句,您……谈过恋爱吗?”今夏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倒是搞得陆绎有些措手不及。

“你问这个干嘛?”

“我们陆检英俊潇洒器宇不凡,按理来说该是有很多小姑娘追捧哒,可我这在专案组待了都俩月了,从没见陆检和什么小姑娘有来往啊……”今夏嘴上拍着马屁赔着笑脸,心里却在怀疑陆绎莫非……

“你倒是管起上司的事来了?”陆绎嗔她一句,自己都相了这么多次亲还敢问他?

“哎呀好奇嘛好奇嘛。”今夏睁着星星眼,看样子是不问出点什么不会善罢甘休,惹得陆绎总想调戏调戏她。


陆绎定定地看了她片刻,说:“有啊,有个未婚妻。”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今夏有些懵,明明是她自己好奇心作祟,结果在得到答案以后,心里却像沉了一块大石头,咽不下气也喘不过气,重复道:“未……未婚妻?”


为什么会突然感觉很失落啊。


“对啊,未婚妻。”陆绎目不转睛观察着今夏的反应,似笑非笑。

“啊……没想到陆检年纪轻轻都已经订婚啦?那……是我八卦了,对不住对不住。”今夏局促地赔着笑,自己也不知道嘴里在说些什么。


陆绎这一使坏倒不是没来由,今夏被绑架那次,由于伤情严重,医院下了一个病危通知单,护士小姐说要由家属签字。可当时今夏的母亲还没到,急救室里的人命悬一线,陆绎慌不择路,脑子一片混乱,脱口而出:“她是我未婚妻,我来签。”

之后的事,他都秘密处理妥善了。这“未婚妻”的闹剧总算是没被其他人发现。

 


“无妨,以后你也会知道。”


陆绎淡淡说着,起身向屋内走去。

“还不回去睡觉?”

“啊!来了!”

 




评论(53)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