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五十)





陆绎这长相,搁在人堆里那可是拔尖的,就连只对女孩儿犯花痴的今夏在第一次见到陆绎时内心都不免感叹了一句尤物。再加上这样的身材,穿上西装,简直就是行走的犯罪诱因。


今夏眨眨眼,丝毫不避讳,十分骄傲地说出了自己对陆绎产生想法的原因。

馋脸蛋,馋身子。

陆绎不怒反笑,抬手掐着她肉肉的脸颊,还扯着晃了晃。

“这么肤浅?”

此时陆绎内心的两个小人叫嚣了起来,一个不甘地喊着:难道我的智慧谋略才情果敢以及出众的业务能力她都没有看见吗?没有吗?

另一个傲娇地冷笑:省省吧,幸好你还有这脸蛋。

今夏咧着嘴摇头晃脑地笑着:“啊啊啊疼!”

陆绎刚才所说的每一个字她都熟记于心,一遍遍地在脑海中重复给自己听。

听到楼下的动静,今夏突然想起文件的事,蹦起来急匆匆地说道:“对了!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和你说!快来!”。

拉着陆绎下楼后,岑福他们刚好回来,一群人在门口看到两人紧握的双手,顿时目光四处游离装疯卖傻。

今夏意识到什么,赶紧抽回手,背在身后,陆绎不自然地咳了一声,众人瞬间立正站好。

“大杨,文件。”今夏使了个眼色,大杨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沾着泥土的密封袋递了过来。


十分钟后。


“……你猜怎么着?果然就在那花坛里埋着!被我和大杨挖出来了。”今夏如同个说书人,天花乱坠地给大家讲述完,众人捧场极了:“袁警官牛逼。”

“哎哎哎小意思小意思。”今夏乐呵着挥挥手。

厚厚一沓文件里是严世蕃各种不法买卖的合同书,包括贩卖毒品和私采铁矿,另一张纸上则记录了严氏走私枪支弹药的交易记录:发货地,目的地,数量,金额,一目了然。陆绎看完勾唇一笑,胸有成竹地点头道:“足够了,可以直接向上头申请逮捕令捉拿严世蕃了。”

众人一听不禁击掌欢呼,客厅顿时热闹起来。

岑福兴奋地和大伙商量着案子结束后该去哪庆祝,今夏正想加入其中,就被陆绎一个眼神瞪回去。

陆检察官板着脸,抬了抬下巴,看着她额角的伤:“说吧,怎么回事。”

今夏舔着下唇,目光瞟了眼大杨,踌躇半晌,赔着笑说道:“那我要是说了,您可不许生气啊。”

陆绎喉间发出一声冷哼,算是答应了。今夏有些怂,清了清嗓子,如实说道:“本来呢,大杨开得好好的,什么问题都没有,结果前面那辆车不知道为啥突然停住了,我和大杨都来不及反应,才撞上……一点点的。”今夏说着,还用手比划了一下,真是的一点点。

“呵,一点点?你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追尾事故吗?”陆绎淡淡道,一副老实交代的表情。

今夏哽住,眼神飘忽不定,这抓抓那儿挠挠:“啊?呃……可能稍微开的有那么一点儿……快?”

大杨紧张的憋住气,眼见今夏实在撑不住了,豁出去般地坦白道:“是我情急之下把油门当成刹车了!对不起!”

众人安静如鸡,十分离谱地看向满脸委屈的杨岳。

今夏暗自捏了把汗:大杨啊大杨我也没辙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岑福跳了起来暴扣大杨脑门:“嚯!原来是你这个菜鸡!害得我们担心死了!”

大杨吊着个胳膊抱头鼠窜:“我我我我真的太紧张了!我错了我错了!”

“错了也没用!出来挨打!”岑福抡起抱枕就是一个抛物线。

“啊——救命啊今夏,救命啊——”

“……”


看着扭打在一起的两人,今夏干笑两声,看陆绎忧心忡忡地揉了揉眉头,说道:”大杨这次纯属意外,真的,他也不想的……而且我们也都是小伤,一点儿都不疼,你看?”说着还把脑门蹭了过去。

陆绎伸出食指轻轻在她额角扣了一下,今夏”嘶——”地一声讪讪地缩回了脑袋。

”不疼?”陆绎属实无奈,喊道:”杨岳!”

躲到餐桌下的杨岳艰难地露出一只眼睛:”啊?”


“你的驾照我看得好好再考一次了。”



第二日,专案组所有人带着这段时间所收集到的证据和文件,去了长丰市公安局,顺便申请逮捕令。与此同时,陆绎收到消息:严世蕃失踪了。

这对众人无疑是当头一击。

法网恢恢,不怕正义来迟,却怕邪恶脱身。

局长当机立断,决定先抓捕严嵩等同伙,严世蕃继续交由专案组追查。

一夜之间,严世蕃消失的干干净净。专案组调取了所有周边监控都没能发现蛛丝马迹,昨日到凌晨的境内外出入记录也没有可疑之处,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他本来就是搞走私的,会不会是偷渡了?”大杨提出疑问,众人不置可否,七嘴八舌讨论起来。

今夏歪着脑袋神游,喃喃道:”只要发生过,必然有痕迹……”这是她在念警校时导师经常说的一句话。

“发生过……必有痕迹……他没有逃……”

沉默许久的陆绎突然开口,笃定地说:“他没有出境,甚至没有出长丰。”

他十分肯定,严世蕃,还在长丰市。

就当大家好奇时,许妈敲了敲会议室的门,说道:“少爷,信箱里有一封您的信。”

今夏眉头紧锁,警惕地望着陆绎。


牛皮纸制的褐色信封上用钢笔利落的写着“陆绎亲启”。

这字迹,桀骜不驯,他认得。

打开后,信纸中央寥寥写了四个字,却看得陆绎心头一紧怒意顿起,捏着信纸的手不自觉握紧。

“呵。”陆绎冷笑,眼神中充满了厌恶与不屑,低声自言自语,道:“我拭目以待。”







PS:有奖竞猜,请问,这四个字是什么?

         别问什么奖,我说有就有




评论(87)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