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 改名卡

查看个人介绍

爱我的每一对cp

锦衣之下现代向衍生文(四十九)






陆绎瞬时间哭笑不得,想去拉她的手同她解释,却被今夏一爪子拍开,揪着他的衣摆就往外推,顺势就要关上门,嘴里还念念有词:“陆检你放心今天的事我一定不会说出去大家都是成年人冲动之下做出的事不能做数睡一觉明天就忘了哈哈!”

再你妈的见!


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陆绎眼疾手快迅速横了条胳膊卡在门中央,微微弯曲膝盖抵住,和房内的人僵持着,咬着后槽牙说:“袁警官这么快翻脸不认人了?”

“谁翻脸不认人!”今夏耿耿于怀,推着门:“而且您别忘了你是有未婚妻的人!”

“呵,我就喜欢刺激的。”陆绎半个身子都探了进来,说完这话,脸上带着邪魅的笑容。

今夏大惊失色,难以置信地开口道:“陆检?您在我心中一直是境界很高的人啊?怎么……”

人设崩了啊?

她仿佛看到自己心中那尊大佛轰然倒塌,遍地残骸。


刚才被某人一把推出去的陆绎现在十分记仇,调侃着毫不知情的袁今夏:“我早说过我不是什么坐怀不乱之人,袁警官现在才知道?那可晚了。”

今夏一副吃了屎的表情,尴尬着笑道:“我……我袁今夏确实讨喜,陆检喜欢我也不奇怪,但最重要的,咱做人得有最起码的底线你说是不是?”

“哟,袁警官倒是挺自信?”陆绎勾唇,膝盖一用力,轻而易举推开了房门。

这场拉锯战,陆绎获胜。

“说……说说说不定您就是觉得我有趣,所以对我短暂地产生了好感,就像喜欢小猫小狗那样?”紧张到嘴瓢的今夏想了各种理由,还是不能理解陆绎对自己的感情。

“哦?是吗?那也没关系,你放心,我未婚妻一定不介意。”

今夏僵着身子,双手扣在身后,看着步步紧逼的陆绎,不自觉地向后移,支支吾吾不知该说些什么,就在小腿碰到床沿的一刹那,今夏大喊了一声:“我介意!”


陆绎停住脚步,眼底带笑。


今夏局促地咽了咽口水,鼓起勇气直视他的双眼,说:“可是……我会介意陆检已经有未婚妻,有了未婚妻,就是有家室的人了,一想到这个,我就会浑身难受,如果我真的没皮没脸和您在一起,我都会讨厌我自己的。”

没有恋爱经历的袁今夏却也懂得强扭的瓜不甜,夺人所爱是会遭天谴的,她就算再喜欢陆绎,也不会违背伦理道德,心中的那道坎儿,她始终无法踏过。

这样的喜欢,她宁可不要。


陆绎的笑容逐渐明媚,心情大好,看着一脸严肃的今夏,越发觉得可爱。他歪了歪头,说:“终于肯承认了。”

今夏有些沮丧地垂下脑袋,不说话。

“这么说来,袁警官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啊……”陆绎心领神会地点点头,故作沉思。

今夏嘟哝着,视线描摹着地板上的花纹。

“也…没有…早就……”

陆绎脸上是今夏不曾见过的柔情与宠溺。




“哎,那可怎么办,我未婚妻叫袁今夏,现在看来还挺能吃醋,要不,你找她商量商量?”




女孩猛地抬头,怔怔地望着坏笑的陆绎,嘴唇微张,倍感意外,满脑子“未婚妻叫袁今夏未婚妻叫袁今夏”。

见她愣神的模样,陆绎走上前轻轻握住今夏的双肩,将她按坐在床边,自己则是单膝蹲下,微微仰头与她对视。

“对不起,未经允许成为我的未婚妻。”陆绎捧着今夏的手,在她惊讶到说不出话的时候,耐心地向她解释了缘由。

……

“……后来你没事了,通知书的事我就自己私底下处理了。”陆绎眼里有汪洋大海,有浩瀚星河,还有眼前的姑娘。

“等等……”舌尖下意识舔着上颚,眼珠子来回转了几圈,今夏呆滞地说:“我……我有点儿懵,你等等……”

陆绎失笑:“你不是挺聪明吗?这么简单的事还要想这么久。”

今夏垂眸犹豫着看向陆绎,道:“我是在想,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你袁今夏这么讨喜,我喜欢你也不奇怪。”陆绎微微一笑,拇指摩挲她的手背,重复着她刚才的话。

“我是认真的,您到底看上我哪一点了?”今夏十分想知道,陆绎为什么会瞎了眼看上她?她从不是自卑的人,可陆绎这样条件的人,于她,甚至于绝大部分女孩,都是高不可攀的存在。

陆绎脸上带上有一丝玩世不恭的戏谑,看出她心中的不安,道:“你这个样子可不像我认识的那个张牙舞爪的袁今夏。”

“你别跟我打太极!”今夏愠怒,还着急地掰了下陆绎的食指。

陆绎妥协了,只思考了一会儿,叹了口气道:“你有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三观,端正的品行,哦,还是个恪尽职守的人民公仆,我有什么理由不喜欢你。”

“……”

今夏听的一愣一愣,虽然有点怪怪的……不过好像也很有道理?

陆绎不再逗她,握紧她的手,一字一句道:“我以前想过,将来和我相伴一生生儿育女的女人是什么样,却怎么也没想到会是你这样。”陆绎的手炙热滚烫,连带着今夏的手心也出了汗。“再说了,当局者迷,非要我说出个所以然,我一时半会儿还真想不出。”

也许是她顶着大雨给自己递来外套的那一刻,也许是她揪着自己衣领说梦话的那一刻,也许是她抱着睡衣窝在衣橱里被他发现的那一刻……他脑海里浮现太多太多,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动了情。

“如果我哪天想明白了,再告诉你好不好?”陆绎安抚着她,试图让她放松些。


今夏头一回听一个男孩子对自己说这种话,心脏跳的一下比一下厉害,过会儿又像是想到什么,连忙说:“不了不了,还是别想了,你说的对,感情这事本来就是不清不楚的,别想了别想了。”

万一哪天他想明白了自己压根没有值得他喜欢的地方,那可完蛋了。

今夏心中的小算盘打的啪啪响,陆绎倒是来劲了:“话说袁警官好像对我也早有想法,不解释解释?”

“我?”今夏指了指自己,想了一会,憨憨地笑了起来。

“我就不一样了,我图您好看。”





PS:我也图您好看(对不起)


评论(65)
热度(5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滴 改名卡 | Powered by LOFTER